首页 社会 正文

日检测量达10000份,广东省中医院组建启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

2021-06-03 15:09 中国发展网
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

摘要:5月31日,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连夜组建并于6月1日早上启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该方舱实验室除保障及时完成在医院发热门诊、门急诊采集的核酸标本的检测外,方舱附近亦设置采集点,方便市民前来进行核酸检测。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宋莉萍 记者皮泽红报道 为快速响应广州市近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安排,进一步加快核酸标本检测速度,5月31日,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连夜组建并于6月1日早上启用方舱核酸检测实验室。该方舱实验室除保障及时完成在医院发热门诊、门急诊采集的核酸标本的检测外,方舱附近亦设置采集点,方便市民前来进行核酸检测。

医院医务处负责人介绍,方舱实验室的启用,与已经在运作的大学城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共同可完成日均达10000份的标本量检测。 

5月31日21:00,位于广东省中医院大德路总院研修楼一楼广场的移动方舱检测实验室开始搭建。医院医务处、院感办、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基建办、设备处、检验医学部、物业公司等多部门联手,从落实场地、设计运输路线和吊装方案,到经过一夜奋战,方舱落地、接通水电和网络、物资准备、标识设置,再到理顺样本运送、个人防护、生物安全以及医疗废物交接处理等流程,历经12个小时,6月1日上午9时正式投入使用,一支12人的专业检测团队已开始检测工作。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