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鹤峰:“荆楚小康贷”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6-17 11:13 中国发展网
湖北鹤峰 乡村振兴 鹤峰农商银行

摘要:6月10日,鹤峰农商银行在走马镇时务村村委会召开“荆楚小康贷”“整村授信”现场会,开展整村建档评级授信。活动当天,该行为 84个农户授信“荆楚小康贷”402万元。

中国发展网  “5万元贷款,5分钟时间,你们现在的这办贷效率真是高”。炎炎烈日,湖北鹤峰县走马镇时务村村委会热闹非凡,湖北鹤峰农商银行的30多名客户经理正在一对一地对村民进行提款辅导。

6月10日,鹤峰农商银行在走马镇时务村村委会召开“荆楚小康贷”“整村授信”现场会,开展整村建档评级授信。活动当天,该行为 84个农户授信“荆楚小康贷”402万元。 

为加快推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更好地为山区百姓提供普惠的金融服务,鹤峰农商银行主动对接政府部门,派驻金融村官,积极推进“整村授信”全覆盖,将“荆楚小康贷”作为支持农村产业发展的重要推手,为乡村振兴贡献金融力量。

据了解,“荆楚小康贷”是向农户发放的用于生产经营、生活消费等用途的普惠性免抵押小额贷款。由村干部、老党员、创业带头人等组成预授信评议小组,收集农户信息,建立有效档案,筛选客户“白名单”,对全村农户进行公正公平的预授信。农商银行开展集中评议、批量预授信,最后通过湖北农信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渠道实行线上申请、线上签约、线上用款和还款。(廖亮  向申荣   陈艳 于淼)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