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国港通:大数据助力垃圾处理 实现全景监管

2021-07-12 20:55 中国发展网
大数据

摘要:各地区的数据作为城市厨余垃圾治理的“大脑”,还可通过对实时数据的采集、预处理和存储,将可视化结果用于关联分析,并借助图形化手段保障数据信息传达与沟通的灵活性和精确性。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张洽棠

厨余垃圾无序收运处理易影响市容、污染水质、传播疾病,还造成食品安全隐患,危害人体健康。垃圾处理一小步,文明发展一大步。为促进厨余垃圾的有序化收运处理,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部在《关于推进非居民厨余垃圾处理计量收费的指导意见》中提出完善非居民厨余垃圾排放登记管理制度等要求。

国港通(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港通”)积极响应政策,推出微生物厨余垃圾处理机,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牢牢抓住厨余垃圾处理的根本属性,以“互联网+物联网+垃圾处理回收产业链”为基础思维,建立健全厨余垃圾服务管理体系。

大数据监管平台是什么?它能为厨余垃圾处理贡献什么?这是市民们对国港通建立的大数据监管平台最关注的两个问题。

据介绍,为落实区域内厨余垃圾处理产业发展规划,实现便捷高效的数据可视化关联分析,国港通微生物厨余垃圾处理机建立了大数据监管平台,基于上传至云端的数据,将数据按省、市、区、街道的区域分类并处理,最后以报表、趋势图、预警图等多种形式展现。

该结果可为政府后续的服务、分析、决策等工作提供数据支持,通过技术创新促进碳达峰、碳中和。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大数据在环境治理领域的运用高度关注,这为运用大数据技术提高厨余垃圾治理能力提供了指导性原则和政策向导。

在厨余垃圾监管过程中,监管的片面化、不系统化是行业共同的痛点,为解决这一难题,国港通深耕技术领域,实现了厨余垃圾指标的全景监管。

国港通微生物厨余垃圾处理机实时监测多场景下厨余垃圾的相关数据,运用大数据技术对厨余垃圾进行实时动态监管,对厨余垃圾的收运和作业流程进行指挥协调。

此外,还会通过互联网、物联网等同步定向推送信息,实现政府、市场和社会公众多元主体对厨余垃圾的协同治理。

图片1

国港通搭建的大数据监管平台可依据云端可随时调用的数据,为用户提供实时数据流。通过可视化分析、数据挖掘算法和预测性分析等手段,萃取、整理并分析大数据信息。

各地区的数据作为城市厨余垃圾治理的“大脑”,还可通过对实时数据的采集、预处理和存储,将可视化结果用于关联分析,并借助图形化手段保障数据信息传达与沟通的灵活性和精确性。

国港通微生物厨余垃圾处理机的数据处理的规范与优化、科学的作业考核及大数据的建模分析决策机制,为厨余垃圾处理决策提供决策,提高了厨余垃圾处理决策的效率。

责任编辑:张洽棠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