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海口从严从细快速处置疫情

2021-08-04 14:44 中国发展网
新冠肺炎 确诊病例

摘要:目前,海口市12-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指定接种点共有101个。12-14周岁人群可由监护人带领,就近至各固定接种点接种疫苗。 此外,海口市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率仅59.15%,仍需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群接种率。

中国发展网讯  8月1日,海南省海口市市出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市高度重视,快速进入“战时”状态,从早从快、从严从细开展处置。截至8月3日凌晨0时,累计采样送检标本15346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应对疫情,海口市紧急响应迅速部署,全面细致流调溯源,及时精准封闭消杀,紧盯重点严防死守,分工负责落实责任,主动应对引导舆情。

据了解,确诊病例的5名家属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机搭乘国航CA8235航班的152名旅客及机组人员中,航班151人(不含患者胡某)已全部查找到。在海口集中隔离的有60人,居家隔离23人,均已采样并结果阴性。夏令营结业典礼管控学员301名、工作人员105名,参加结业典礼家属及同住家庭成员634名,均已采样且检测结果的均为阴性;重点小区、重点点位和场所涉及人员6702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下一步,海口市将紧盯关口严防死守、严防输入风险,加强应急演练和储备,推进隔离酒店征用工作,做好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物资储备和供给,保障一线防疫物资需求。

同时,海口市将加快推进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海口市按计划于8月2日启动12-14岁人群疫苗接种。目前,海口市12-17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指定接种点共有101个。12-14周岁人群可由监护人带领,就近至各固定接种点接种疫苗。 此外,海口市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率仅59.15%,仍需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群接种率。

(罗津)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