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山东省价格认证中心开展国庆节前市场价格巡视

2021-09-29 17:53 中国发展网
保供稳价

摘要:从巡查情况看,目前济南市场蔬菜、鸡蛋在经历了中秋节前一轮小幅反弹后,国庆节期间将趋于平稳、部分品种或有回落;猪肉、牛羊肉价格中秋、国庆节期间均处于缓慢下跌过程。相关情况表明,济南市场保供稳价措施得力,居民生活消费品价格运行相对平稳。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杜滨、记者高杨报道 国庆节临近,为及时准确掌握与群众生活、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动态,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9月27日,山东省价格认证中心主任、一级调研员卢在胜一行4人先后赴匡山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济南华联超市(世购店)开展国庆节前市场价格巡视工作。济南市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有关领导一同参加。

图为巡视组与市场管理人员、超市负责同志及肉、蛋、菜经营业户代表进行交流。供图:杜滨

巡视组通过与市场管理人员、超市负责同志及肉、蛋、菜经营业户代表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国庆节前粮油、肉蛋、蔬菜、水果等主要消费品市场备货、供应、销售和价格情况,以及保供稳价措施的落实情况。

图为巡视组在济南市场详细了解猪肉价格及波动。供图:杜滨

从巡查情况看,目前济南市场蔬菜、鸡蛋在经历了中秋节前一轮小幅反弹后,国庆节期间将趋于平稳、部分品种或有回落;猪肉、牛羊肉价格中秋、国庆节期间均处于缓慢下跌过程。相关情况表明,济南市场保供稳价措施得力,居民生活消费品价格运行相对平稳。

山东省价格认证中心将继续强化市场价格巡查和监测工作,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情况,确保节日市场各类农产品价格基本平稳,努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