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2021“发现承德之美”探访活动正式启动

2021-10-14 09:2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摘要:活动将走遍河北省承德市7县1市5区,历时20余天,探访对象包括城市乡村、大型企业、世界文化遗产、文旅资源、高等院校等。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成静报道  日前,“发现承德之美”探访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活动将走遍河北省承德市7县1市5区,历时20余天,探访对象包括城市乡村、大型企业、世界文化遗产、文旅资源、高等院校等。

据河北省承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涛介绍,承德是“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塞罕坝精神”发源地,是国务院批复的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此次活动是承德市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具体行动,旨在以“全球视野、中国故事、地方实践(经验)”为核心,发掘在践行可持续发展中的实践经验。活动将通过专家组大量的走访调研、新闻记者采访,围绕着力破解“水源涵养功能不稳固、精准稳定脱贫难度大”两大瓶颈问题,系统总结该市在减贫脱贫、水源涵养能力提升、人居环境改善、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成就,凝练可持续发展经验,讲好承德新故事,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承德贡献。

联合国人居署中国项目主任张振山表示,承德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重要的节点城市,是京津冀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生态区,也是周边多民族聚居地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中处于重要地位。2021“发现承德之美”活动非常及时,承德市作为首个开展全域考察活动的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可以通过多领域的专家视角,对承德市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就进行经验总结,对建设中面临的问题和制约瓶颈进行清晰的梳理,对可持续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和现阶段可持续发展成果的推广示范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