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洞察新赛道创新 阿里云发布《看见100家科技创企》

2022-04-07 12:59 中国发展网 王晓涛
科技创新 创新创业 阿里云

摘要: 日前,由阿里云创新中心出品的《看见100家科技创企》电子书正式上线!该书是在阿里云创新中心出品的「看见」系列专访中,将过去一年全球各地100家科技创业公司创新实践记录成册,书中还原了包括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能源、5G+物联网等新兴及热门赛道科创企业的画像,分享了诸多创业团队及企业的成长故事。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王晓涛报道  日前,由阿里云创新中心出品的《看见100家科技创企》电子书正式上线!

该书是在阿里云创新中心出品的「看见」系列专访中,将过去一年全球各地100家科技创业公司创新实践记录成册,书中还原了包括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新能源、5G+物联网等新兴及热门赛道科创企业的画像,分享了诸多创业团队及企业的成长故事。 

11_副本

据介绍,阿里云创新中心持续关注科技创新,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一站式、多维度、高品质的创新创业支持服务,陪伴中小企业成长。该书也是阿里云创新中心服务中小企业的重要案例,透过这些前沿创业者的视角,读者可快速走进他们的企业,了解技术与商业上的创新,也让更多人看见这些科技创企如何选择赛道,如何通过技术进行创新,如何在创业路上披荆斩棘、勇立潮头。

相比许多畅销书,《看见100家科技创企》既有整体高度,又接近科技创新最前线。100个科技创企的故事,既是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技术在多个领域进行创新的缩影,也是阿里云陪伴中小企业成长的缩影,又让读者深入到中小企业内部,看到在许多新兴领域创新背后的机遇与挑战,为相关领域的创业者、投资者、研究者带来新的洞察与思考。

相比许多商业案例书籍,《看见100家科技创企》这些企业的处境,与大多数的科技创业企业更接近,他们的故事、感悟、经验,更容易走进创新创业者的内心。

作为长期与创业者在一起的阿里云副总裁、阿里巴巴达摩院秘书长刘湘雯,在读完《看见100家科技创企》电子书后有感而发,创新是人类发展的第一动力,成千上万科技创业者们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以澎湃的热情求新突破。该书记录了各行各业创业者们的心路,有成功的经验,有失败的教训,还有内心的煎熬与不懈的坚持。让这些创新同行者们的故事照亮彼此,让大家看到属于数字创新时代的希望与动力!

阿里云智能创业孵化事业部总经理李中雨认为,当前,在全球产业变革新趋势下,中国迎来科技创新又一黄金时期,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成为普遍共识,智能化和数字化已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一批新生力量的背后是年轻的富有责任感的企业家,更多的企业家投入基础创新、开放性的数字化建设及可持续发展等领域,让我们看到了更澎湃的未来!

红杉中国副总裁范永林表示,创新和科技是国家的未来,希望各位创业者在新的一年有更多新突破,面向全球展现真正的中国力量。

阿里巴巴达摩院XG实验室业务架构总监周海涛认为,创新创业往往与失败为邻,但人生不可能永远失败,熬过失败和寒冬的创业者终将迎来成功,中国会随着一个个科技创业者的成功继续腾飞。

创兴动力联合创始人、创头条总裁李茂达表示,此书用心记录了小微企业的故事,发掘创业者的初心、思考、发展逻辑,是非常有价值的探索。

责任编辑:王晓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