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开幕

2022-11-09 16:04 中国发展网 王晓涛
工业互联网 辽宁沈阳 研究院

摘要: 11月7日,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辽宁沈阳开幕。全球顶尖行业专家、领军企业代表,再次如约而至,共赴这一“业界峰会”“思想盛宴”。大会继续以“赋能高质量、打造新动能”为主题,更加突出成果展示、国际特色、场景优势、合作交流,共享创新成果、共商合作大计,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王晓涛报道  11月7日,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辽宁沈阳开幕。全球顶尖行业专家、领军企业代表,再次如约而至,共赴这一“业界峰会”“思想盛宴”。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国清出席开幕式。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作主旨演讲。辽宁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健主持。

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沈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承办。大会继续以“赋能高质量、打造新动能”为主题,更加突出成果展示、国际特色、场景优势、合作交流,共享创新成果、共商合作大计,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

 图片1_副本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观看了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成果专题片。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鲁春丛发布了《全球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报告》,提出未来五年,将是工业互联网从起步探索转向快速发展的重要阶段,也是我国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关键时期,报告从政策部署、网络技术、平台应用、网络安全、人才体系、产业经济等六个维度,系统梳理全球工业互联网发展实践,总结各国发展经验。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还发布了2022“数字领航”企业名单、《工业软件创新发展倡议书》。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陈俊龙发布了《工业安全系统典型应用案例库》,辽宁省副省长姜有为发布了数字化应用场景需求。

开幕式上,举办了“星火•链网”超级节点(沈阳)上线仪式。辽宁省人民政府分别与中国铁塔、科大讯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辽宁省交通运输厅与百度公司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沈阳市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大连市政府与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周济院士在题为《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 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的主旨演讲中表示,今后15年,将是“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等新一轮工业革命核心技术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制造工业完全可以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集中优势力量打一场战略决战,实现战略性的重点突破、重点跨越,实现中国制造工业的跨越发展。

据悉,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协有关负责同志,院士专家和企业家,辽宁省及沈阳、大连等市有关领导约200余人出席开幕式。

责任编辑:王晓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