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翰墨飘香暖人心

2023-01-31 10:50 中国发展网

摘要:辞旧迎新,瑞兔送福。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山西省左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文联、书画研究院开展“翰墨飘香添年味 迎新赠福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递新春祝福,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 赵晓娟

□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 郭建军

辞旧迎新,瑞兔送福。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山西省左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文联、书画研究院开展“翰墨飘香添年味 迎新赠福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递新春祝福,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写春联,书写的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一副副春联“送”出满满当当的节庆春意,“联”起干部群众的鱼水深情,“写”下传统文化的时代靓彩。左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举办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居民在翰墨飘香中,了解民俗文化,体验书法艺术之美,感受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迎新春四季平安,贺佳节五福临门”“好运常来添富贵,吉星高照永平安”……活动现场,30余名书画爱好者们饱含热情、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风格各异、寓意喜庆的春联和福字,传递着满满的新年祈愿和对幸福生活的美好祝福。据悉,此次活动共为广大居民送出春联2000余份,传递了左权县文明和谐的新风尚。

“今天来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加送春联活动,给我们送来了新春的祝福,深切感受到了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心里感到非常温暖。”市民岂晓红高兴地说。左权县老年大学书画研究院对外联络部主任陈朝生表示,“借春联给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很高兴。在此,衷心地祝福左权的父老乡亲们阖家幸福安康,万事吉祥如意。”

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新春营造了喜庆的氛围。下一步,左权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继续开展更多有声有色、走心入心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度、满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王小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