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宜春市袁州区切实做好今年中晚稻收购工作

2021-09-02 10:54 中国发展网
宜春市袁州区 中晚稻收购

摘要:一是会同农业部门及时开展今年中晚稻生产种植情况调查。深入农户了解播种面积、预测产购留情况,掌握主要品种和优质品种的产量及生产成本情况等,总产量较去年稳中略升;根据生产和销售市场实际制定系统内粮食收购处置方案。

中国发展网讯 为满足农民售粮需要,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促进国家粮食安全,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粮食局加强领导,科学谋划,多措并举做好今年中晚稻收购工作。

一是会同农业部门及时开展今年中晚稻生产种植情况调查。深入农户了解播种面积、预测产购留情况,掌握主要品种和优质品种的产量及生产成本情况等,总产量较去年稳中略升;根据生产和销售市场实际制定系统内粮食收购处置方案。

二是提高站位,严格落实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在集镇、库点张贴悬挂宣传公告标语,开展咨询展示,让收购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将疫情防控常态下的粮食收购工作作为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和行业头等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细。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早备足仓容。由政府牵头,强化上下联动和部门单位协作,共同做好中晚稻收购工作,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一齐上。通过新建扩建和腾仓并库等形式积极准备仓容。目前全区15个国有收储库点可供空仓6万吨,超过收购中晚稻4万吨计划而准备充足。同时做好了收购资金、人员培训和器材设备等相关工作。

四是创新方式,主动搞好优质服务。各收购库点进一步增强为农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做到价格上榜、标准上墙、样品上台,坚持依质论价、优质优价,早开门、晚收秤,提供“五代”服务,随到随收随结,杜绝“卖粮难”“打白条”,让农民交售“明白粮”“放心粮”。

五是抓好市场监管执法,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方式,发挥12325监管热线作用,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粮食正常收购秩序;加强督导调研,深入一线现场解决收购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中晚稻收购工作顺利进行。结合安全储粮安全生产,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决防范重大事故发生,确保人安粮安库安;抓好舆论宣传引导,创造良好的舆论和市场环境。(彭家贵)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