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同志带领国务院第八督查组来安徽实地督查

2021-09-02 15:52 中国发展网
国家发改委 安徽

摘要:林念修表示,第八督查组将把督促政策落实和总结地方经验、倾听基层建议、推动解决突出困难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带着线索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认真开展线索核查和明察暗访工作;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见习记者李应松报道 近日,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担任组长的国务院第八督查组来安徽省开展实地督查,与安徽省委、省政府召开工作对接会。

林念修介绍了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的主要目的、重点内容、工作安排和纪律要求。他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充分发挥督查抓落实促发展“利器”作用的工作要求,着力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突出经济运行和改革发展重点工作,聚焦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有关地方和部门进一步压实责任、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继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林念修表示,第八督查组将把督促政策落实和总结地方经验、倾听基层建议、推动解决突出困难有机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带着线索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认真开展线索核查和明察暗访工作;坚持督帮并举,梳理典型好做法,听取意见建议,真正帮助地方政府、企业、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严格落实“八不得”“十不准”等纪律要求,遵守廉政、防疫各项规定,充分展现督查组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

李锦斌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督查组表示欢迎。他说,这次国务院第八督查组对安徽省开展实地督查,是对安徽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全面检验,是对安徽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准指导,是对安徽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有力助推。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胸怀“国之大者”,践行“两个维护”,全力支持配合、全面接受督查、全盘整改落实,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工作配合到位、服务保障到位。要围绕重点督查内容和督查指出的问题,对标对表抓查摆、逐条逐项抓整改、建章立制抓长效,切实把督查成果转化为推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实际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安徽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