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汕头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常态化督查工作机制 织密筑牢餐饮环节疫情防线

2021-09-02 17:26 中国发展网
汕头市 督查

摘要:目前部分餐饮服务单位未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存在一些疫情防控措施未落实到位的情况,如未配备体温监测设备,从业人员也未全程佩戴口罩。针对上述问题,检查人员均当场向经营主体指出,督促其立即整改,同时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反馈,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和意见,并跟踪整改情况。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石培璋、鲁利韦、记者罗勉报道  从汕头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阶段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做好餐饮环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6月至今,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餐饮单位14854家,责令整改1038家,责令停业整顿12家。

近阶段来,该局启动常态化督查工作机制,派出7个督查组赴各区县开展餐饮环节新冠肺炎疫情督导检查工作。同时市局监管科与执法科联合组织开展暗访督导检查,对中心城区商业综合体、网红店、大中型餐饮等重点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共检查餐饮单位109家,责令整改44家,责令停业整顿1家。

目前部分餐饮服务单位未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存在一些疫情防控措施未落实到位的情况,如未配备体温监测设备,从业人员也未全程佩戴口罩。针对上述问题,检查人员均当场向经营主体指出,督促其立即整改,同时向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反馈,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和意见,并跟踪整改情况。

该局表示,将持续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餐饮环节疫情防控排查暗访、督查督办和“回头看”工作,督促餐饮经营者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善进店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