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利元亨上半年净利增长近10倍

2021-09-03 14:17 中国发展网 郭丁源
新能源汽车 锂电池

摘要:报告期内,利元亨实现营收10.47亿元,同比增长108.41%;归母净利润9897.57万元,同比增长998.63%。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郭丁源报道   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近日发布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年报2021》显示,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136.7万辆,渗透率提高至5.4%。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3年超过100万辆,连续6年位居全球第一。动力电池、电驱动等关键零部件技术指标持续提升,发展势头强劲。

近日,G20-智能制造峰会成员企业利元亨公布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利元亨实现营收10.47亿元,同比增长108.41%;归母净利润9897.57万元,同比增长998.63%。

对于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利元亨在公告中表示,一是受新型消费锂电池(含小动力锂电)需求强劲的影响,公司主要客户ATL产能扩张提速;二是包括电芯装配设备、新型电芯检测设备等新产品得到量产验证,销售收入增幅较大。此外,报告期内利元亨毛利率、净利率水平进一步提升,整体盈利能力显著增强。2021年上半年,利元亨毛利率为39.22%,同比提升8.31个百分点;净利率同比提升7.66个百分点至9.45%。

新增订单方面,截至2021年8月25日,利元亨锂电领域在手订单金额45.54亿元(含税),其中动力类电池在手订单金额27.84亿元(含税),占锂电领域在手订单金额61.13%;消费类锂电在手订单金额17.70亿元(含税),占锂电领域在手订单金额38.87%。

不仅如此,利元亨海外业务拓展也取得了重大成效。今年7月,利元亨发布公告称公司成功中标蜂巢能源欧洲工厂产品装配线项目。凭借多年海外项目的经验和过硬的技术服务,经过多轮筛选,利元亨以模块化、柔性化设计、娴熟的激光应用技术、视觉检测技术满足欧洲安全标准和法规的方案,在多家锂电设备友商中脱颖而出,成为蜂巢能源欧洲全球核心供应链中的核心成员之一。未来,蜂巢能源位于德国的欧洲工厂计划总投资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5亿元),规划建设年产能达24GWh的电芯工厂及PACK工厂,计划分别于2023年底和2022年中建成投产。

据介绍,此次中标蜂巢欧洲项目,标志着利元亨的全球征途再下一城。动力电池国际化项目的中标,也彰显了利元亨具备国际竞争力的产品力与技术实力。

作为国内锂电装备领域领先企业之一,利元亨已经与新能源科技、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蜂巢能源、欣旺达、赣锋锂业等电池企业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利元亨锂电设备涉及了锂电生产前、中、后段,能够为客户提供专机和整线交付,报告期内公司同时开发了多项新产品,其各项技术指标表现优异,未来有望放量,增厚业绩。

与此同时,利元亨的业务基本盘正在逐步扩大,新能源动力锂电池整线装备比例不断攀升,产品应用领域从锂电拓展至光伏、氢能、汽车、ICT等行业,有望形成公司新一轮业务增长点。

责任编辑:郭丁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