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甘肃榆中县开展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 5.4万尾黄河鲶鱼回归黄河

2021-09-13 22:15 中国发展网
甘肃榆中县 黄河

摘要:此次活动由榆中县农业农村局主办,榆中县畜牧水产技术推广中心承办,兰州市渔业技术推广中心、榆中县公证处、青城镇、渔业养殖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李佳隆 记者王斌报道 9月8日,以“践行两山理论,养护水生生物”为主题的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2021年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在榆中县青城镇黄河岸边举行,此活动旨在恢复天然渔业资源,保护相关种质资源,维护水域水生生物多样性,进一步改善水域生态环境。

据介绍,本次增殖放流活动向黄河青城段投放体长8公分以上的黄河鲶鱼5.4万尾,对有效恢复黄河土著鱼类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群落结构,保护生物多样性和促进渔业持续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增殖放流旨在引起全社会共同关注水生生物养护及其栖息地的保护,增强公众保护渔业资源与环境的意识,吸引更多游客到青城镇旅游观光。

此次活动由榆中县农业农村局主办,榆中县畜牧水产技术推广中心承办,兰州市渔业技术推广中心、榆中县公证处、青城镇、渔业养殖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经流兰州榆中县五个乡镇,县内共计有14条支流直接注入黄河,境内流域面积较广,为榆中县发展渔业生产提供了较为丰富的水域资源。保护黄河水域渔业资源,维护水生生物多样性势在必行。

多年来,榆中县十分重视水生生物资源的保护与水产养殖生产的安全管理工作,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采取了一系列生态环境安全保护措施,积极争取资金,连续11年开展了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等,水产品抽检合格率连年达到百分之百,整体渔业资源养护和健康养殖工作呈现出持续发展的可喜局面。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