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黑龙江省古驿路文化旅游联盟工作推进会议在大兴安岭加格达奇召开

2021-09-13 22:15 中国发展网
黑龙江省 文化旅游

摘要:徐向国表示,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按照“产业全域覆盖、景区全域联动、产品全域优化、线路全域统筹、品牌全域整合、市场全域营销”的旅游发展战略,做足“山水文章”,打造特色文旅品牌,加强与联盟市、县(区)合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将发展好古驿路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融入“双循环”,打开“两山”转化通道的生动实践,为黑龙江省文旅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李彦萱 裴桐 记者林强报道 9 月9 日,黑龙江省古驿路文化旅游联盟工作推进会议在加格达奇金马饭店召开。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丽娜讲话,大兴安岭地委书记张宝伟出席,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徐向国主持。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何大为,中国旅游集团投资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卢路,地区和林业集团领导李佰铮、孙亮、赵清、陈昱,以及齐齐哈尔市、大庆市、黑河市有关领导出席。

张丽娜在讲话中强调,成立古驿路文化旅游联盟是加快推动旅游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黑龙江省全域旅游规划实施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挖掘利用古驿路历史文化,整合沿线地区旅游资源,成立联盟发展古驿路文化旅游,对推动沿线地区协同发展、形成品牌优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要把握古驿路文化旅游的发展重点,联盟各成员单位要依托区位相邻、交通相连、人文相融、产业相依的良好基础,深入贯彻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议精神,着力把古驿路文化发掘出来、核心品牌打造出来、优质资源整合起来、精品线路串联起来,为区域旅游发展储蓄新动能、增添新动力。要形成古驿路文化旅游联盟的发展合力,联盟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和责任,加快推进共商议定事项的落实,真正发挥联手、联动、联合的作用,形成优势互补、产业联动的发展新局面。要建立协调发展机制,夯实发展工作基础,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健全相关支持政策。

徐向国表示,我们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按照“产业全域覆盖、景区全域联动、产品全域优化、线路全域统筹、品牌全域整合、市场全域营销”的旅游发展战略,做足“山水文章”,打造特色文旅品牌,加强与联盟市、县(区)合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将发展好古驿路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我们奋进新时代、融入“双循环”,打开“两山”转化通道的生动实践,为黑龙江省文旅产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播放了宣传片《探秘最北古驿路》,发布了《黑龙江“黄金之路”古驿路文化旅游发展规划》,并对规划作了解读;古驿路文化旅游联盟四个市地文旅局长共同签订了《古驿路文化旅游联盟合作意向书》,并分别作主题推介;业内有关专家分别围绕《黑龙江省古驿道驿站文物保护利用情况》《大兴安岭地区最北驿路站道考证》作了主旨发言。

黑龙江省文旅厅相关处室有关负责同志,齐齐哈尔市、大庆市、黑河市文旅部门相关负责人,地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相关负责同志,中国旅游集团投资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春秋航空集团等企业代表,我区重点旅游景区、涉旅企业负责人以及30余家中央、省、市级新闻媒体的记者、自媒体及网络达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