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厦门首家“互联网+”医保服务定点医院上线

2021-09-14 09:2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厦门 互联网+

摘要:据介绍,此次推出的“互联网+”医保服务,是指参保人在“互联网+”医保服务定点医院进行线上复诊时,仅需凭医保电子凭证即可进行复诊、续方、开药、在线即时结算诊察费和药品费用、预约物流送药上门等。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张自芳报道  日前,厦门首家“互联网+”医保服务定点医院在厦门弘爱医院正式上线。目前,这家互联网医院共有28个科室、272位医生提供线上复诊续方服务。

据介绍,此次推出的“互联网+”医保服务,是指参保人在“互联网+”医保服务定点医院进行线上复诊时,仅需凭医保电子凭证即可进行复诊、续方、开药、在线即时结算诊察费和药品费用、预约物流送药上门等。与传统医保服务相比,“互联网+”医保服务免去了参保患者去医院挂号排队、结算缴费等线下就诊的时间与经济成本,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专业医师线上复诊续方开药、医保即时在线支付、快递送药上门的一体化医疗服务,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厦门市医保局副局长陈秀新表示,厦门推动“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是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提高医保管理服务水平,推动“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创新,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