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庆祝活动暨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将隆重举行

2021-09-17 14:11 中国发展网
农民丰收节 山西

摘要:一是感党恩。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活动将体现党的庆典、人民的节日,把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展会之中,在展馆专设“百年农史、三晋华章”主题展,彰显百年大党伟大风采,礼赞百年大党丰功伟绩,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磅礴力量;二是庆丰收。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崔志强报道 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庆祝活动暨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将于9月23日至26日在山西省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隆重举行。山西省将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继续开展农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庆丰收系列活动,推动形成农民庆丰收、晒丰收、话丰收、享丰收的浓厚氛围。

为营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城乡共庆丰收的浓厚节庆氛围,让农民群众说起来、唱起来、舞起来;让农业企业打品牌、促营销、拓市场。今年将丰收节和农交会两项活动整体策划,同期举办。主要有三大突出亮点:

一是感党恩。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活动将体现党的庆典、人民的节日,把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展会之中,在展馆专设“百年农史、三晋华章”主题展,彰显百年大党伟大风采,礼赞百年大党丰功伟绩,凝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磅礴力量;二是庆丰收。今年全省农业形势喜人,夏粮单产创历史新高,秋粮丰收在望。上半年一产增加值同比增长12.5%,高于全国4.7个百分点。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690元,同比增长15.4%,高于全国、高于城镇居民、高于GDP增速。全省2100万农民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三是黄河情。邀请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河南、山东等沿黄8省区代表团组团参展,设立黄河流域特色农产品展销区,展示黄河8省特色农业发展成就。

 本届农交会展销总面积3万平方米,布局了公益性和市场化两大板块12个展区,集中展示农业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其中公益性展区8个,分别是:西“百年”农史展区;山西“特优”农业精品展区;农业高新技术展区;各市综合展区;山西好粮油展区;乡村文旅融合展区;农民书画展区;现代新型农机装备室外展区。市场化展区4个,分别是:黄河流域特色农产品展销区;电商直播展销区;全国优质农产品室外展销区;农业农村服务业室外展区。

本届农交会得到了兄弟省(市、区)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除黄河流域8省外,还有新疆、北京、上海、辽宁、黑龙江、浙江、江苏等20个省(市、区)将组织企业前来参展(会)。先正达集团、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20余家行业知名企业踊跃参展(会),前来投资签约、洽谈贸易。截至目前,本届农交会报名参展企业达到1500余家,比上届增加300多家,其中省内参展企业1300余家,省外境外参展企业200余家。展销产品涉及粮油、果蔬、畜禽产品、中药制品、酿品、饮品、水产、农机具、农资、非遗产品、民间工艺等19大类7800余种。些产品均经过各地遴选推荐、产品认证、质量可追溯,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采购商可以优中选优。

本届农交会将创新办展模式,全新推出线上农交会,开通线上电商交易系统、直播系统和农产品供求信息发布系统,将网上展示、宣传推介、产销对接等融为一体,实现线上线下展览展示深度融合和全方位互动,为各个群体提供全新的参展参会体验,打造永不落幕的“山西农交会”。

本次农交会是第一次引入市场主体,神农科技集团作为承办单位。神农科技集团副总经理 冀俊强介绍:为了办好本届农交会,精心策划了“丰收节山西庆祝活动”“第三届绿色植保技术创新国际高端论坛”“百强农业龙头企业进山西”“大型商超进山西产销对接”“各市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主题推介”等10余项重大活动,在学术交流、产销对接、农技推广等方面拉升人气、提升规格,不断拓展农交会的品牌传播力和行业影响力。

据了解,除了省级重点活动外,各部门各市县还将组织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