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大连:27家企业入围“2022大连品牌故事大赛”总决赛

2022-05-12 15:16 中国发展网 刘政

摘要:本届品牌故事大赛共计71家本土品牌企业参赛,65家企业进入初赛,27家企业入围总决赛

本网讯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报道 5月10日,适逢第六个“中国品牌日”,由大连市发展改革委、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大连市商务局、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连市工商业联合会指导,辽宁好典品牌发展研究院承办的“2022大连品牌故事大赛”初赛活动在南海中心举行。大连市发展改革委、大连市商务局、大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自2017年国务院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开始,每年的“中国品牌日”成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的聚力时刻。作为中国品牌日大连市地方特色活动,大连相关单位连续5年在“中国品牌日”期间举办品牌故事大赛公益活动。

为了进一步落实大连市“十四五”规划指出的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增强大连市企业品牌培育能力,提高大连品牌影响力、塑造大连品牌形象、讲好品牌故事、加强自主品牌建设和创新品牌文化建设,充分展现品质大连建设的新成就、新作为,在大连市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参与品牌故事大赛的企业质量和数量逐年增多。

本次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通过商协会推荐及品牌企业报名共计71家参赛,最终经过评定,共有65家企业进入初赛,其中包括大连市各级知名品牌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和其他各领域品牌成长性好、品牌美誉度高的企业。

在比赛现场,邀请了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资深品牌专家等作为现场专业评委为参赛企业选手打分。各参赛企业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了比赛,讲述了企业在品牌创建过程中的感人故事、生动事例以及品牌的开发、培育,展示了各自企业独特的品牌文化。经过激烈的演讲比赛,最终来自达伦特集团“祝安香氛”品牌、一汽客车(大连)有限公司、大杨集团“凯门定制”品牌、麦花食品、金葵集团、大连圣鼎工业装备有限公司等27家参赛企业入围总结赛环节。

初赛结束后,评委代表对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及选手表现做出了点评,对参赛的作品和选手的表现做出了充分的肯定,也对参赛作品和选手在故事的选材、标志性人物和标志性事件的描述、企业发展和品牌竞争中的曲折、用户的反馈、品牌理念和品牌文化的塑造、企业诚信的体现、产品质量的把控和借用其他品牌故事承托自身品牌形象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同时也对参赛作品和企业在品牌故事中所要传达的“品质大连”核心理念为入围总决赛企业提出了改进性意见。

2022大连品牌故事大赛总决赛计划6月中下旬举行,将同期举办大连自主品牌发展论坛、品牌首发、品牌成果展等不同主题活动,打造地方特色的浓厚品牌氛围。在持续举办大连品牌故事大赛及品牌主题活动中,其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挖掘大连市一批在品牌创新、品牌文化、品牌建设等方面优秀的本土自主品牌,通过一系列宣传推广手段,有效塑造大连品牌新形象,积极推动大连品牌建设步伐,为凝聚大连市品牌企业坚定信心,做好品牌服务,用文化传播力量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大连品牌影响力,推动大连自主品牌走国际化品牌发展路线,为品牌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政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