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企业家受到最高“礼遇”—— 江苏省工商联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2-07-21 14:20 中国发展网 郭丁源
民营企业 江苏 资本

摘要:今年以来,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红豆集团不等不靠,充分发挥创业创新、与时俱进的新时代苏商精神,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坚持“共同富裕 产业报国 八方共赢”,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速高端化、国际化、数智化、绿色化、在线化、证券化“六个进化”推进,努力强攻市场实现双增,发展呈现韧性足、势头猛的良好局面。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郭丁源报道  充分尊重、重视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7月18日,江苏省工商联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会见参会代表并作重要讲话,向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与会代表和全省广大民营企业家、民营经济人士、各级工商联组织及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强调胸怀“两个大局”,坚持自立自强,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更多力量。随后吴政隆、省长许昆林等江苏省领导与参会代表合影。合影时,红豆的周海江、沙钢的沈彬、亨通的崔根良、恒力的陈建华等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与吴政隆、许昆林、张义珍、惠建林、潘贤掌、李小敏、许仲梓、阎立、胡刚等省领导一个隔一个在前排就坐,受到最高礼遇。

微信图片_20220721003145

 

 

 

民营企业家受到最高礼遇,一个看似很小的细节,印证了吴政隆在讲话中指出的,江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支持鼓励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也反映了江苏省委、省政府对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的高度重视和尊重,有力诠释了“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 “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舞台。” 

吴政隆在讲话中强调,当前,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我们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勠力同心、踔厉奋发,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劲头真抓实干、埋头苦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夺回来,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更好扛起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重要责任,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对此,周海江表示,这是一个巨大的光荣,进一步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广大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的重视和支持,对我们红豆发展的肯定,也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对于我们红豆集团来说,作为一个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我们一直听党话、跟党走,讲正气、走正道,党和政府给予了我们民企最大的关心、爱护,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发展好,必须要积极主动,加速进化,强攻市场,努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更好的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经济大省江苏,民营经济的表现一直十分亮眼,其在稳定发展、社会就业、自主创新等方面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2021年,江苏民营经济完成增加值6.7万亿元,同比增长9.5%,占全省GDP比重达57.3%,对全省GDP增长贡献率为63.1%。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江苏坚决贯彻中央反复强调的“两个毫不动摇”,要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一直以来,江苏对民营经济的发展都非常重视和支持,并积极营造的公平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全社会形成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浓厚氛围,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开创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2年江苏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支持和引导资本规范健康发展,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促进多种所有制经济公平竞争、共同发展。对于今年因为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压缩以及疫情反复等影响,江苏省直击民营经济困难,出台“苏政40条”“江苏助企纾困22条”等惠企政策,多措并举降低企业成本,推动民营企业渡过难关、改革创新、转型发展。

此外,江苏还精准对接中小民企需求,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为民营企业解决好“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江苏省工商联与省科技厅、省科协等建立了常态化的合作机制,联合制定了《关于推动江苏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积极服务指导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更好调动民营企业的创新积极性。

今年以来,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红豆集团不等不靠,充分发挥创业创新、与时俱进的新时代苏商精神,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报党恩”,坚持“共同富裕 产业报国 八方共赢”,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集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速高端化、国际化、数智化、绿色化、在线化、证券化“六个进化”推进,努力强攻市场实现双增,发展呈现韧性足、势头猛的良好局面。

7月19日,江苏省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南京闭幕,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再次当选省工商联副主席。

 

责任编辑:郭丁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