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首届国际人居科技与城乡绿色发展论坛12日信阳开幕

论坛聚焦“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住房让人民更幸福”

2022-11-11 17:20 中国发展网 白雪
人居科技 绿色发展 可持续

摘要: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科学理事会指导,信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执委会联合主办的2022国际人居科技与城乡绿色发展论坛将于11月12日—13日在信阳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白雪报道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际科学理事会指导,信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执委会联合主办的2022国际人居科技与城乡绿色发展论坛将于11月12日—13日在信阳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本次论坛是第四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重要系列活动,也是首次在我国举办的以人居科技为主题的国际化论坛。论坛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住房让人民更幸福”为主题,聚焦人居科技产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和宜居、韧性、创新、智慧、绿色、人文的城乡可持续发展理念,倡导“发展人居科学、推动科技惠民、增进国际合作”,助力我国加快构建人居科学“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人才支撑”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搭建人居科技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同时,作为老区信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进“两个更好”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论坛还将着力推动信阳市加快发展人居科技产业,加快老区振兴绿色崛起,奋力打造“国家未来人居科技创新高地”。

据悉,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也同样“阵容可期”。信阳市委书记蔡松涛、信阳市市长陈志伟、市政协主席孙同占及中国科协、中国科促会、河南省科协、信阳市政府的相关领导将分别出席开幕式、主论坛和闭幕总结等各个环节,联合国原副秘书长、SUC人居智库名誉理事长沙祖康大使,万科集团创始人、荣誉主席、剑桥大学彭布鲁克学院院士王石,碧桂园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吴良镛人居科学理念传承人、首钢总建筑师吴晨,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义强,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毛其智,中国“绿色金融”知名专家马骏以及来自住建部、自然资源部、中央政策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相关专家和小米集团、万华生态、杭萧钢构、明阳智慧能源等一批人居科技领域的知名企业均将线上线下齐聚信阳,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设开幕式、主论坛、主旨演讲、科学家企业家特邀报告、系列成果发布、企业对接洽谈等各大环节。未来人居科创新城、信阳首批城乡未来社区试点项目、信阳绿色金融特色品牌、“两个更好”书屋文化系统等一系列主题发布活动也将在论坛上首次亮相。

自去年底以来,信阳市坚持以前瞻30年的眼光想问题、做决策,开辟老区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确立了“大力发展人居科技产业,加快推进城乡未来社区试点,合力共建未来人居科学城”的城市转型发展新路径,加快建设“两个更好示范区”“美好生活目的地”。今年2月,“打造国家未来人居科技创新高地”正式写进信阳市政府工作报告。

据本次论坛策划承办机构---SUC人居智库创办人、信阳未来人居科学城建设首席顾问李响介绍,“自2021年12月信阳召开人居科技与美好生活研讨会以来,信阳率先引领全国,聚焦未来人居发展方向,夯实推进国家未来人居科创高地打造,羊山未来人居科创新城建设如火如荼,一批城乡未来社区试点建设项目正在接续落地,人居科技创新资源与产业资源加快向信阳集聚,信阳‘未来人居首倡之城’的战略布局已经显现。本次论坛是信阳站在人居科技产业跨越式发展新起点上的首次高规格论坛,必将充分凝聚‘未来人居’政产学研各界智慧,推动信阳未来人居科创高地建设不断向前,美好生活看信阳的绚丽画卷正在步步展开”。

责任编辑:白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