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满足数字化变革的新需求,英特尔商用客户端新品亮相

2023-04-28 22:01 中国发展网
英特尔 数字经济 高质量发展 “双碳”目标 创新

摘要: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梁雅莉表示,英特尔以算力为基础,用创新技术和产品力,提供多元化行业纵深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和行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崔立勇报道

“中国千行百业的数字化进程不断加快,对商业终端需求更加多元,这也推动着英特尔携手生态合作伙伴一起持续创新商用客户端技术。”日前在京举行的2023英特尔商用客户端新品发布会上,英特尔公司市场营销集团副总裁梁雅莉表示,英特尔以算力为基础,用创新技术和产品力,提供多元化行业纵深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和行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5

在此次发布会上,英特尔更新了基于第13代酷睿处理器的英特尔vPro平台,并发布了全新至强W3400和W2400系列工作站处理器,助力各领域的数字化转型。

商用终端创新助力企业应对数字化变革

积极拓变迎变,是英特尔商用客户端新品发布会的主题之一。在整场发布会,创新理念贯穿始终。

梁雅莉表示,随着中国政府一系列稳经济政策的落地,市场的活力逐渐得到了恢复,企业增长的潜力也随之被不断激发出来。加之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加快普及,原有的行业格局被打破,数字技术应用的壁垒逐渐减低,在技术驱动下,新的商业模式出现,行业数字化提升的重要性凸显。在这个大背景下,企业要想在激烈竞争中站稳脚跟,迫切需要加速数字化转型,铸造企业自身的核心数字化竞争力,应对这个变革的时代。其中作为不可或缺生产工具,具备强生产力便携可管理商业终端变成新办公室模式下企业的刚需。

IDC中国区副总裁王吉平在发布会上也对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发展数字经济依然是中国经济增长的杀手锏。在过去几年,新技术大量应用,线上会议、混合办公、远程办公等改变着企业业务运营方式;年轻一代进入社会,创造力和想象力进一步迸发;专业服务业迅速增长。在他看来,诸多新模式都带来了对商用PC的巨大需求。

8

英特尔客户端计算事业部中国区销售总经理傅彬介绍,英特尔vPro平台在过去20年间一直在为商用PC提供解决方案,从设计之初,英特尔就凭借对商用应用环境的了解,不断地提升vPro平台能力。与4年前的产品相比,极大地降低了受攻击的概率,同时也提供多种网络环境下灵活的可管理性。英特尔vPro平台在商用领域已有超过150家软件合作伙伴,跨越安全、管理、协同等各方面。

7

“相关技术让用户不仅可以面对现在的工作需求,更可以满足未来的更复杂工作负载。”傅彬介绍,第13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性能核采用新的设计,部分产品上增加了更多能效核,英特尔硬件线程调度器能够做更智能的任务分配,英特尔动态调优技术可以使能效更高。与3年前产品相比,台式机可高达65%的提升,笔记本更是可高达2.3倍的性能提升。

2023年,来自各大厂商的超过170个基于13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vPro商用设备将陆续推向市场,包括笔记本、台式机、入门级工作站等,这些产品将会更好满足商用客户对稳定性、可靠性以及高性能的需求。

1

同时,英特尔还提供完整的工作站产品,采用全新内核架构至强W-3400和W-2400。至强W-3400系列实现了单颗CPU支持56核心和112线程,大幅度提高了渲染等多线程应用的性能,同时在睿频加速Max技术的加持下,CPU的频率最高可以达到4.8GHz。由于全线支持AVX-512指令集和高级矩阵扩展,至强W-3400系列有效提高算力,对提高人工智能性能大有帮助。相比上一代处理器,W-3400处理器的多任务处理性能提升可高达120%。

满足千行百业独特而专业的需求

“在不同行业有独特而且专业应用场景的需求,英特尔商用客户端的全新产品能够凭借强算力、易管理、多形态的特点,满足各种商业需求的优势。”梁雅莉表示,在教育领域,利用英特尔vPro平台和AI智能部署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智慧教育系统,打破了传统微观式教学,做到因材施教,高效管理PC平台大幅提高了学生和老师的数字化素养;在金融领域,金融数据分析和处理涉及大量的强运算,对终端算力和稳定性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英特尔商用终端的高性能和高稳定为金融行业数字化进程带来坚实的基础。

3

梁雅莉表示,租赁模式正在兴起,应市场所需,很多租赁平台将最新一代英特尔商用终端作为主推产品,以此助力中小企业抓住数字化变革风口。

凌雄技术联合创始人曹维军表示介绍,凌雄技术正在和英特尔一起为更多企业提供优质设备租赁服务。小熊U租和英特尔共同服务客户涵盖了互联网、金融、科技、制造等多个领域的大型客户和大型项目,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为客户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在政府采购中,线上采购已经变成了新的采购趋势。在梁雅莉看来,政府采购对于商用终端产品的高效性和稳定性提出了非常严苛的要求,全新英特尔商用终端依靠强性能、高稳定性、高兼容性赋能政府机构高效办公和电子政务的转型。

政采云有限公司商家业务部总经理王锐敏透露,政采云与英特尔在商务合作、市场拓展以及数字化平台技术应用等领域展开了一系列合作。基于英特尔最新的技术,将以更快的响应速度及更高的性能,满足政企采购客户的各种场景需求。英特尔vPro平台还将为客户在长时间运行的环境下提供更稳健的性能保障。

据介绍,英特尔以实际的举措应对变化,携手紧密合作的生态系统合作伙伴,打造定制化商用终端行业解决方案,从而赋能前行百业,拓展新局。

在商用客户端加快降碳步伐 

在此次发布会上,梁雅莉再次强调,英特尔将绿色发展理念落实到商用客户端,到2030年将客户端相关碳排放量降低30%以上,并且将通过与客户和行业伙伴的合作,全面减少技术生态系统的碳足迹。

梁雅莉表示,中国已进入了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转型新阶段,中国政府就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做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数字经济在全面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绿色发展成为大势所趋,每一家企业都肩负着推进“双碳”目标实现的重任。她说,英特尔将高能低碳的理念融入包括商用PC在内的所有产品及其全生命周期,打造绿色数字化的办公体验。

2

梁雅莉回顾,一个月前,英特尔公司高级副总裁、英特尔中国区董事长王锐在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上表示,英特尔运用新一代数字技术推动千行百业加速数字化进程,同时将可持续发展贯穿自身业务的方方面面。

“对台式机和笔记本全生命周期碳排放的分析表明,每一台商用PC的碳排放量很可观。”在此次发布会上,傅彬介绍,IDC数据显示,中国商用PC装机量已经超过了1.3亿台,按照平均四年的PC全生命周期碳排放量计算,所有商用PC碳排放量总和相当于每年燃烧980万吨标准煤,或者相当于每年乘坐飞机绕地球赤道飞行460万圈,如果通过种植冷杉作为代偿,需要3.9万平方公里,面积比两个北京还要大。

梁雅莉表示,英特尔将高效低碳的理念融入到所有产品,从定义和设计、制造和交付、使用和维护、回收和循环四大关键环节进行绿色的把控。在发布会上,“从摇篮到摇篮”被多次提到,强调将产品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企业社会责任也在产品中充分体现。

4

此次发布会展现了英特尔持续创新的强大实力,商业终端方面的新技术新模式得到业内和市场的广泛认可。与此同时,英特尔的产品和绿色化低碳化已经密不可分,企业在助力中国“双碳”目标、可持续发展上步伐坚定。值得注意的是,英特尔与充满活力的中国市场更加深入地融合起来,“朋友圈”越来越大。凭借对千行百业特点和差异化需求的深入了解,英特尔正在与各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从根本上提升合作企业的数字化竞争力,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之路上携手前行。

责任编辑:崔立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