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大项目 正文

池黄高铁黄山西站正式开工建设

2019-12-30 13:55 中国发展网
池黄铁路

摘要:池黄高铁西起池州市池州站,途经池州市青阳县及黄山市黄山区和黟县,在黟县东站与昌景黄高铁共站并线后接入黄山北站,东西方向分别通过宁安、合安九客专与杭黄高铁共同构成武汉至杭州、上海的快速客运辅助通道。池黄高铁总投资108.9亿元,建设工期4.5年,沿线共设4个车站,黄山市境内设黄山西、黟县东2个车站。

中国发展网讯 12月28日上午,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宣布池黄高铁黄山西站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黄山市黄山区不通高铁将成为历史。 

5e095a1712d19

黄山区位于两山一湖最佳旅游景区内。现建设中的黄山甘棠兴村黄山西站离黄山北站只有一小时就可到达。建成后可大大减轻游客从南门汤口上黄山的压力,建成后的黄山西站可直接到黄山北门、西门进入黄山风景区,不仅减少了黄山北站的压力,而且大大方便了游客。此外,吸引了周边游客出行方便。如距九华山景区只有一站路程,距泾县桃花潭风景景区只有28公里,到查济风景区路程更近了。在高铁龙门太平湖桥上可以饱览太平湖的秀丽风景和李白留连往返的龙门乡风光。

据了解,池黄高铁西起池州市池州站,途经池州市青阳县及黄山市黄山区和黟县,在黟县东站与昌景黄高铁共站并线后接入黄山北站,东西方向分别通过宁安、合安九客专与杭黄高铁共同构成武汉至杭州、上海的快速客运辅助通道。池黄高铁总投资108.9亿元,建设工期4.5年,沿线共设4个车站,黄山市境内设黄山西、黟县东2个车站。

池黄高铁黄山段开工建设,标志着黄山加快构建省内继合肥之后又一个“米”字型高铁网络迈出了新的步伐,不仅为黄山发展和全省大局提速助力,也对武汉至杭州、温州,华中至华东、华南快速通达打开新通道,对黄山市更好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推进对外开放,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戴新彪 范红波)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