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大项目 正文

新疆电力大通道延伸至最北地州阿勒泰

2020-07-19 11:55 新华社 杜刚
新疆 电力大通道 阿勒泰

摘要:总投资超过16亿元的新疆阿勒泰—准北75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全线贯通

7月18日电  18日18时,总投资超过16亿元的新疆阿勒泰—准北75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全线贯通。这意味着新疆电力大通道已延伸至最北部地州阿勒泰,当地清洁能源开发将由此得到促进。

阿勒泰—准北750千伏输电线路工程,起自喀纳斯750千伏变电站,止于准北750千伏变电站,工程途经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吉木乃县以及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全长341公里,共有铁塔725基。

线路贯通后,整个工程预计在9月底投运。届时,新疆将实现750千伏电网全覆盖,阿勒泰电网外送能力将提升至200万千瓦,当地电能送出受阻和弃风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记者杜刚)

责任编辑:苗露

(原标题:新疆电力大通道延伸至最北地州阿勒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