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宜昌市发改委:轻资产融资难,铺路搭桥过险滩

2020-07-07 00:54 中国发展网
宜昌市发改委 新冠肺炎 融资难 企业方舱

摘要:在做好“金融输血”的同时,深化“双千”服务解决企业非金融类困难诉求,今年以来,宜昌市“双千”服务平台共收到服务业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1124个,已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共办结了1052个,办结率为93.6%。

中国发展网讯  受新冠疫情影响,宜昌市交通物流、文化旅游、餐饮住宿等服务业遭到了巨大冲击,如何渡过难关、成功上岸,是每家企业最为揪心的事情。

宜昌市“双千”服务业办牵头组建服务业“企业方舱”,印发《关于组织困难企业纳入“企业方舱”管理的通知》,组织各行业主管部门深入摸排、审核原经营正常,市场前景好,但受疫情影响出现暂时困难,管理团队和职工队伍基本稳定的服务业企业,并将符合条件的企业名单推送至“企业方舱”。截至目前,共收到了189家服务业企业提交的“入舱”申请,其中企业最关心的问题是缺少抵押物怎么办?缺少担保怎么办?而这也是服务业企业轻资产融资难的症结所在。

作为规上、限上企业融资对接服务组的牵头单位,宜昌市发改委联合市商务局、文化和旅游局、物流业发展中心等部门分批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经16家主办银行分别与企业对接、反馈,行业主管部门审核、确认,目前已将22家服务业企业纳入“企业方舱”管理,并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和银行共同制定了“一企一策”帮扶解困方案。

为解决“入舱”企业缺少担保的症结,“双千”服务业办协调相关市直部门向宜昌市担保集团推荐了7家服务业企业进入“见贷即担”名单,截至目前共有17家企业获得了信贷支持1.49亿元,其中12家企业获得新增放款4698.4万元。

“双千”服务是为企解困的重要推手,“双千”服务业办向各市直单位的联企干部们实时推送适合服务业企业的金融产品、惠企政策。在做好“金融输血”的同时,深化“双千”服务解决企业非金融类困难诉求,今年以来,宜昌市“双千”服务平台共收到服务业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1124个,已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共办结了1052个,办结率为93.6%。

轻资产融资难,铺路搭桥过险滩。这是组建服务业“企业方舱”的初心,疫情虽走远,初心仍不灭,服务业“企业方舱”将联合“双千”服务共同助力服务业企业“过险滩”、“早上岸”。(廖亮   李晗)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