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在京举行

2020-10-20 09:2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2020年双创周

摘要:为加大返乡入乡创业宣传力度,放大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论坛准备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从全国范围内精选160余个返乡入乡创业典型案例,集中力量编写了《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返乡入乡创业典型案例汇编》。

   

中国经济导报讯  记者荆文娜报道  10月17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重要活动之一——“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在京举行。本次论坛由“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组委会组织,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主办,中国经济导报社协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高杲在致辞中指出,支持农民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人员返乡入乡创业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是一项“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和“民心工程”。近年来,返乡入乡创业蔚然成风,取得显著的发展效应,创业人数越来越多、领域越来越宽、起点越来越高、带动就业增收能力越来越强,培育了一大批县乡特色产业集群,加快了乡村振兴步伐,加速了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了城乡融合发展,助推了脱贫攻坚。

为加大返乡入乡创业宣传力度,放大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论坛准备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业收入分配和消费司从全国范围内精选160余个返乡入乡创业典型案例,集中力量编写了《推动返乡入乡创业高质量发展——返乡入乡创业典型案例汇编》。

(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报道见5版)

图为论坛期间,阿里巴巴、百度、滴滴出行、京东集团、美团、腾讯、58同城、智联招聘等八家互联网平台企业联合发起支持灵活就业倡议,旨在进一步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为劳动者创造更多灵活就业机会。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苗露/摄

责任编辑:刘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