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湖南发改2020:在大疫大灾之年展现了发改系统的责任担当

2021-01-13 23:52 中国发展网
湖南 2020

摘要:持续抓好保供稳价。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1.09亿元。

中国发展网讯 1月13日,湖南省发改委刊文,数说湖南发改2020。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形势和巨大风险挑战,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大疫大灾之年展现了发改系统的责任担当。

有效保障防疫物资,积极推进口罩扩能转产,在较短时间内将全省口罩日产能从34万只提升至1亿只,居全国前列。

有序推动复工复产,3月8日,3841个省市重点项目实现满岗复工,规模工业复工率接近100%,走在了全国前列。

持续抓好保供稳价。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1.09亿元。

加快项目建设。分两批推动154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175个省重点项目、“五个100”均提前完成年度投资计划;长沙机场改扩建这一我省单体投资最大项目启动实施,开工建设13条高速公路,长益复线、安慈高速石门段建成通车,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新粤浙管道正式通气,犬木塘、椒花水库开工建设。

强化要素保障。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245亿元、专项债1334亿元,与金融机构联合建立2000亿元稳投资专项。

持续强化创新驱动。新增国家企业技术中心5个,衡阳、株洲高新区,岳阳城陵矶新港区获批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全省国家创新平台达120家。6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53个项目列入国家政银企合作项目清单。

着力稳定工业。出台30条政策,全年减少企业用电成本约24亿元、用气成本1.37亿元。成功申创1个国家级“两业融合”试点区域和4家试点企业,总数居全国第一。

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任务。获评国务院易地扶贫搬迁督查激励省份,邵阳、湘西等地工作经验在全国推介。69.4万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部搬迁入住,拆旧复垦率、脱贫率均达100%。

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立专项债券项目联合督查机制,核准发行企业债381亿元,未出现一例违约。

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支持特色产业小镇建设,新增20个特色产业小镇。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新增5个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全力稳就业促创业,推动返乡创业高质量发展,19个试点县吸纳返乡入乡创业人员19.97万人。

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牵头调度的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完成。累计增加公办园学位36.98万个,社会足球场建设超额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唐雅丽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