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贵州发展改革系统“十三五”“五个重大”成果丰硕

2021-01-15 08:1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十三五

摘要:贵州省累计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等各类建设资金5300多亿元,通过“两张清单”和补短板稳投资等渠道推动金融机构贷款4000多亿元。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吴承坤  王乐如从近日召开的贵州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三五”期间,贵州省发展改革系统坚持守初心、担使命,聚焦重大规划、重大抓手、重大改革政策、重大项目、重大资金需求保障等“五个重大”,办成了许多大事、要事、实事。

——推动实施了一批重大规划。组织编制实施了“十三五”规划纲要以及脱贫攻坚等重点专项规划;组织开展贵州省“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和总结评估;组织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并建立重大项目库;建立完善经济调控推进机制。

——推动实施了一批重大抓手。聚焦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和高质量发展大局,协同推动实施了基础设施“六网会战”,易地扶贫搬迁“六个坚持”、“五个三”、“五个体系”等一批实实在在的抓手,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推动实施了一批重大改革政策。全力推动并争取国家批准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等一批国家级试验、试点、示范平台;紧扣贵州省发展大局,牵头起草并推动印发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贵州)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出台降低天然气价格等改革举措。

——推动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五年累计建成贵州省重大工程项目2166个、完成投资4万多亿元。

——突出加强了重大资金需求保障。贵州省累计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等各类建设资金5300多亿元,通过“两张清单”和补短板稳投资等渠道推动金融机构贷款4000多亿元。

责任编辑:刘丹阳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