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木仓科技:在智慧驾培赛道 力促数字经济发展

2022-11-02 14:51 中国发展网
数字经济 数字化转型 产业转型升级 驾培行业

摘要:在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如何利用好数字技术平台,拥抱数字化转型,从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是最值得思考的发展问题。2021年被誉为“智慧驾培的元年”,新技术通过与驾培场景深度融合,驱动驾培经营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正在成为践行“产业数字化”的新动力。

当前,世界已进入移动互联高度发达的数字化时代,数字化转型进程持续加快,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新的方向,科技赋能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正成为经济转型的重要方向。5G、大数据、AI、物联网、车联网等新基建的蓬勃发展,推动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不断融合创新,为行业发展和行业治理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木仓科技作为深耕“互联网+驾培”领域十余年的科技型互联网企业,自2021年推出“驾考宝典智慧驾培战略计划”,广受业界好评,有效推进了传统驾培行业转型升级和改革创新。

乘智慧之风 拥抱数字化转型

在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如何利用好数字技术平台,拥抱数字化转型,从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是最值得思考的发展问题。2021年被誉为“智慧驾培的元年”,新技术通过与驾培场景深度融合,驱动驾培经营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正在成为践行“产业数字化”的新动力。

“抓住数字经济的机遇,以创新的理念不断推陈出新打造新的产品形式,推动传统驾培行业转型升级,为学车用户提供全新的学车体验。”木仓科技智慧驾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2021年7月,木仓科技旗下驾考宝典发布了智慧驾校解决方案——推出机器人教练、智能模拟器、路考仪、驾校智慧管理PaaS平台等多款智能产品,从智能应用、智能平台、智能硬件三大方向打造三“智”一体运营体系,开启了木仓科技全方位布局智慧驾培,以科技的力量、开放的思维、创新的模式,打造正规化、专业化、规模化的优质驾培生态圈。

2022年7月,驾考宝典从客户需求出发,匠心打磨产品和服务,对多款产品进行了全方位创新和智慧化升级。包括全面升级的智能模拟器阿尔法幻影、智慧再进化的AI教练阿尔法银河、全新教学智能设备阿尔法北斗以及功能更完善的驾校智慧管理PaaS平台等多款智能产品。为实现硬件云管端软硬互通共享、数据无缝流转、多终端协同管理,为学员、驾校、教练三端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从设计、体验、管理、服务等全方位进行协同赋能。

在今年第八届全国驾培市场创新发展大会期间,木仓科技携手2022驾考宝典智慧驾校系列新品亮相,与全国的驾培行业精英交流新技术、展示新成果、探索新模式、开拓新领域。进一步为智慧驾培产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献计献策,全力打造具有主流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智慧驾培运营体系,推动驾培行业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快脚步 成产业发展中坚力量

当前,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时代背景下,数字化转型发展已经成为行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在智能科技的赋能之下,驾培产业的数字化转型脚步不断加快,成为数字化产业发展中的中坚力量。

木仓科技依据帮助传统驾校实现向智慧驾校转型为目的,将为驾校提供全链路数字化解决方案的驾校智慧管理PaaS平台为核心,致力于实现驾培行业数字化、服务智慧化、产业绿色化。在驾考宝典智慧驾校示范基地内,通过覆盖整个园区的“三位一体”运营管理机制,实现新时代下的驾驶培训智能化、透明化、标准化管理服务,而且智慧驾培能更好地贯彻素质教育理念,培养真正掌握驾驶技能,具备安全文明驾驶意识的合格驾驶人。

相较于传统驾驶培训模式,智慧驾培辅助应用具有技术水平高、教学规范性强、教学成本低、教学效率高、符合年轻化需求等优点。可以拓展违法及事故后果、特殊路段及恶劣天气驾驶、防御性驾驶等在实际训练中无法完成的教学内容。采集、研判学员的驾驶行为数据,着力搭建驾培大数据系统,针对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知识盲点,形成“一人一策”的教学策略,降低违法和事故发生率。

目前,木仓科技正在积极推进AI教练和智能模拟器的应用试点建设。据悉,已在全国范围内与多家重点驾校建立合作。近期,驾考宝典智能驾驶模拟器“阿尔法幻影”全系14款产品已经通过了《汽车驾驶培训模拟器》JT/T 378-2022新行标,第一时间通过权威机构检测,并获得新标质检报告,再次为驾培行业的创新进步树立了杰出榜样。

2022年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将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努力打造全国数字经济一线城市、新型智慧城市,加快构建数字治理体系,统筹建设“城市大脑”,持续打造数字经济应用场景。据悉,今年武汉市将引进数字经济领域重大项目20个以上,发布数字经济应用场景2000个以上。作为武汉本土极具代表性的互联网企业,木仓科技同样希望依托于丰富的应用场景和庞大的驾培市场,助力武汉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发挥独特优势,推进数字化转型在机动车驾驶培训行业这样民生保障上的典型应用,让都市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将插上数字经济的“翅膀”,让驾培行业的转型升级展翅腾飞!

责任编辑:杨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