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梅州市349个省定贫困村均达到退出标准

2020-06-19 16:28 中国发展网
扶贫 梅州市

摘要:6月16日,梅州市召开2020年省定相对贫困村退出审定会。经审定,兴宁市罗浮镇澄联村、大埔西河镇纯德村、五华河东镇黄坑村等17个剩余未退出的省定相对贫困村均达到退出标准。至此,梅州全市349个省定相对贫困村全部达到退出标准。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石培璋、鲁利韦、记者罗勉报道  6月16日,梅州市召开2020年省定相对贫困村退出审定会。经审定,兴宁市罗浮镇澄联村、大埔西河镇纯德村、五华河东镇黄坑村等17个剩余未退出的省定相对贫困村均达到退出标准。至此,梅州全市349个省定相对贫困村全部达到退出标准。

这17个省定相对贫困村,分别是兴宁市罗浮镇澄联村、罗浮镇勤光村、罗岗镇红旗村、叶塘镇筠竹村,大埔县西河镇纯德村、青溪镇长丰村、大东镇进滩村、枫朗镇梅溪村,五华县河东镇黄坑村、潭下镇品畲村、横陂镇杨恩村、梅林镇尖山村、转水镇五星村及龙村镇湖中村、洞口村、大梧村、留畲村。

据了解,梅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拟退出的17个省定相对贫困村予以审定后,报梅州市委、市政府同意并报省备案。省定相对贫困村退出后,在脱贫攻坚期内原有的扶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帮扶工作单位将持续跟踪帮扶,确保实现稳定脱贫。

近年来,梅州通过不断大胆实践探索创新,一批具有当地特色的扶贫模式和创新经验得到肯定推行。截至今年3月,梅州市实施产业扶贫项目14万个,其中投入7亿多元实施光伏扶贫项目482个,规模和成效均居全省第一;金融扶贫力度大,全市共发放扶贫小额贷款约3亿元,受益贫困户9000多户;消费扶贫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建成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梅州配送中心和21个生产基地,积极探索“互联网+消费扶贫”模式,培育发展了淘宝梅州扶贫馆等13个主要农产品电商交易平台,有5个县(市)获评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实现省定贫困村全覆盖;349个省定贫困村全部达到干净整洁村标准,其中132个贫困村基本建成新农村示范村,累计选派393个驻村工作队、861名驻村干部参与脱贫攻坚,贫困村党建得到全面加强。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