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重磅发布:2021泰达汽车论坛最新会议日程泰达汽车论坛

2021-08-27 15:49 中国发展网
泰达汽车论坛 品牌 汽车行业

摘要: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当前在我国经济社会迈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之时,中国汽车产业也将向更高水平发展。助推品牌向上发展,要从行业监管、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汽车销售等环节进行全周期的总体布局。

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联合主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特别支持,日本汽车工业协会、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联合协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以下简称泰达汽车论坛)将于2021年9月3日-5日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召开。

本届论坛围绕“融合•创新•绿色”的年度主题,聚焦政策、标准,以打造高端智库论坛为定位,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起政企交流、行业交流、国际交流的高端智慧平台,为汽车行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为推动汽车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谋篇布局。

本期2021泰达汽车论坛最新会议日程正式发布。后续还将陆续公布更多会议信息,详情请关注泰达汽车论坛官方微信平台。

智能化、共享化为汽车产业发展带来了全新动能,同时也对数据与网络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国家相关部门已经逐渐加大对数据安全的管理力度,《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审查办法》等法律法规逐步完善并实施。近期,政府部门对某出行公司实施网络安全审查,表明国家对网络数据安全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升。因此,在推动汽车智能化、共享化转型升级的同时,如何构建数据、网络安全体系,是汽车行业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 巅峰论坛闭门会将在9月3日13:00~15:30以智能化、共享化浪潮下的数据安全与产业发展为议题展开深度研讨。会议形式: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每位发言嘉宾依次发表观点,每人时长约为5~10分钟,然后进行互动研讨。本节会议研讨嘉宾如下:主持人: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安铁成

研讨嘉宾:

中国: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  李伟

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总裁  吴保军

日本:日本汽车工业协会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佐佐木博树

德国:德国汽车工业协会董事总经理  戴思恒/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副总裁  张琳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  刘云峰

戴姆勒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  冷炎

宝马集团副总裁 大中华区政府和涉外事务 吴燕彦

美国: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公共政策与政府事务副总裁  王静

福特汽车中国区政府事务副总裁  向小芳

英国: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政府事务及法务执行副总裁  李洁

法国、意大利:Stellantis集团全球执委会成员、中国区首席运营官  奥立维

瑞典:沃尔沃汽车亚太区政府事务副总裁  刘颖图片

碳达峰、碳中和是我国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实现全方位转型的重大国家战略。国务院国资委在2021年初发布的《中央企业能源节约与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指出,中央企业应“持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减少污染物排放,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积极参与碳达峰、碳中和行动”。目前,国务院国资委正组织中央企业全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在压减落后产能,推进低碳、零碳、负碳技术研发应用等方面加大力度,发挥好中央企业的重要作用,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央企力量。对汽车行业而言,低碳发展是实现由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科研机构、汽车制造、产业链服务等多种类型中央企业肩负着引领汽车产业低碳、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使命。

一是在科研方面,加快研究和制定面向碳中和目标的汽车产业实施路线图。形成低碳发展鼓励政策工具包,完善低碳标准法规体系,提升低碳共性技术研发能力,为汽车产业低碳、可持续发展贡献智库力量。 二是在电力供应方面,稳步推进电力结构优化,为汽车行业提供更多绿电等可再生能源,建立基于市场化、稳定、可靠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为汽车产业全面电动化转型提供电力保障。 三是在氢能应用方面,统筹推动氢能的“制运储用”全链条发展。多家央企在绿氢的生产、储存、运输、加注进行系统化布局,汽车制造央企在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生产、示范运行以及大规模商业化推广方面持续发力,助力汽车产业向零碳发展。 四是在低碳产品方面,更大力度发展汽车节能技术及产品,引领供应链向低碳化转型。通过创新商业模式,引导汽车产品在使用周期实现降碳的任务。 为实现汽车行业全生命周期碳中和目标,无论是燃料周期还是使用周期,都需要跨行业间央企的携手突破。

 央企对话闭门会将在9月3日16:00~18:00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引领下的央企责任与实践”为议题展开深度研讨。

会议形式: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首先由特邀专家做20分钟的主题报告,其次每位发言嘉宾依次发表观点,每人时长约为5分钟,然后开展互动研讨。本节会议研讨嘉宾如下:

主持人: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

主题报告:

《面向碳中和目标的汽车产业实施路线图》-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首席专家、中国汽车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  刘斌

对话嘉宾: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东方电气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杨永

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  刘乐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规划总院院长  韩景宽

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汪伟

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阙诗丰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产业创新与协同服务中心主任  吴金华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高技术业务部副主任  韩雅娟

品牌,是企业乃至国家竞争力的综合体现。当前在我国经济社会迈入“十四五”新发展阶段之时,中国汽车产业也将向更高水平发展。助推品牌向上发展,要从行业监管、生产企业、产品质量、汽车销售等环节进行全周期的总体布局。一是监管部门要制定体系框架,制定相应的监管政策,不断提高标准体系的科学性和合理性,为品牌向上发展指明方向。二是企业层面要注重改革创新,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提高产品研发水平,攻关关键核心技术,全面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三是充分关注市场变化。根据汽车消费模式变化,在消费体验、消费品质、消费服务等方面做优化升级,实现产品满意度的全面升级。实现品牌向上,需要汽车全行业集思广益、鼎力相助,集中智慧助推汽车品牌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智库视点将在9月3日16:00~18:00以“汽车产业品牌向上发展形势及实施路径”为议题展开深度研讨。会议形式: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每位论坛主办方的智库嘉宾依次演讲,演讲时长约为20分钟。本节会议研讨嘉宾如下:主持人: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洧

演讲嘉宾: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  朱宏任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张进华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  柳燕

中国汽车报社社长  辛宁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  王都

图片 汽车产业作为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达成碳中和目标,实现低碳减排的重要载体,行业、企业应顺应趋势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把握汽车产业发展机遇,为国家目标的实现作积极贡献。

“十四五”期间,加快贯彻落实碳中和要求,助推汽车产业向上发展十分关键。面对新发展阶段的一系列变化与趋势,深度剖析汽车产业向上发展所面临的形势、探索实施路径,才能有效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在政策层面,随着“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产业管理政策更加务实开放,行业监管将持续完善,政策标准法规协同进一步增强,将以更大力度推动汽车产业向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转型,力求实现产业发展新突破。 

在企业层面,面对新时代的产业发展变革,需深度剖析未来战略机遇,结合自身优势,找准定位、加快战略调整步伐、加大创新投入、加强纵向横向联合,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

在汽车产业融合发展的过程中,需要通过更多创新举措来平衡各方的诉求。在此阶段,行业机构应积极发挥智库引领作用,与主管部门、市场主体一道,为汽车加速转型发展献智献策、保驾护航。 

开幕大会将在9月4日09:00~12:00以“国家双碳目标与汽车产业低碳、安全发展展望”为议题展开深度研讨。

会议形式:主管部门领导和汽车企业集团高层站立式演讲,演讲时长约为15分钟。本节会议研讨嘉宾如下:

致辞: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安铁成

天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  连茂君

演讲嘉宾:全国政协

国家发展改革委

科学技术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生态环境部

商务部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竺延风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邱现东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  李伟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冯兴亚

江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项兴初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缝村早苗

浙江零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总裁  吴保军

目前汽车产业正在加速重塑,新一轮科技革命将推动汽车产业迎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形势下,中国汽车产业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整车和零部件产业体系日渐完善。我国汽车产业链具备产业链条长、市场规模大、应用场景多等传统优势。但是,受芯片短缺等事件影响,危及产业链安全的问题时有发生,短期内我国产业链基础不牢、部分核心环节和关键技术受制于人、自主创新能力亟待加强等重要问题仍将制约汽车产业发展。

在新的发展格局下,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持续强链补链,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紧跟政策导向,确保产业链平稳健康发展。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是构建汽车产业全球化发展的基础,相关监管部门要牵头深入研究汽车产业链、供应链布局问题,加强督导,制定应对政策,针对企业核心技术研发制定相应激励机制,加强企业在研发创新上的主观能动性。

二是锻造长板,持续发挥传统优势。要鼓励并巩固传统版块的固有优势并做大做强,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汽车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深入发展智能制造工程,节约时间和人力成本,培育发展新兴产业链。

三是补足短板,解决“卡脖子”问题。要加大研发创新领域的资金投入,加强汽车产业重要产品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多元化发展。

未来,需要共同各方统筹推进,补短板、锻长板,增强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助力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向好发展。

高端对话将在9月4日14:00~15:30以“构筑安全稳定的汽车产业链供应链”为议题展开深度研讨。

会议形式: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每位发言嘉宾依次上台站立式演讲,演讲时长约为20分钟。本节会议研讨嘉宾如下:

主持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  叶盛基

演讲嘉宾: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北汽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  徐和谊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  董扬

同济大学教授、国家智能型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中心教授、主任  余卓平

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CEO&CTO  卢放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兴起,推动中国汽车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跨领域、跨行业协同创新,实现工业互联网与汽车产业加速融合、产业面向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必然趋势。充分发挥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引领作用,是促进汽车产业向数据驱动转变,实现汽车工业智慧制造的重要保障。

全球汽车产业正在加速向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为各类企业进入汽车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科技企业纷纷入局,未来也还将有更多的跨界企业加入造车之列。与此同时,传统汽车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的脚步,致力产品新功能研发创新与汽车产业新生态构建。

围绕数字化时代的新机遇,企业加紧布局,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发展、品牌升级的必修课。利用好数字化技术,重构企业管理和产品研发制造流程,打造新型应用场景,探索全新商业模式和品牌价值,将为汽车产业发展持续赋能。 

高峰研讨将在9月4日15:45~17:30以“汽车产业数字化赋能与革新”为议题展开深度研讨。

会议形式: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每位发言嘉宾依次上台站立式演讲,演讲时长约为20分钟。

本节会议研讨嘉宾如下:

主持人:中国汽车报社社长  辛宁

演讲嘉宾: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  续合元

小鹏汽车副总裁、品牌公关总经理  李鹏程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  徐长明

中国电信集团工业行业事业部总裁  陆晋军

在多年来的政策鼓励与企业积极布局之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从培育期进入了发展期。《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明确了发展的目标和相应部署,成为未来十五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指引。未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提高技术创新能力、构建新型产业生态、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完善基础设施体系、深化开放合作等领域如何实现突破升级,促进新业态、新模式有序发展,将受到广泛关注。 

主题演讲将在9月5日08:30~10:00以“面向2025年的新能源汽车展望”为议题展开深度研讨。

会议形式: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每位发言嘉宾依次上台站立式演讲,演讲时长约为20分钟。

本节会议研讨嘉宾如下:

主持人: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研究员  肖成伟

演讲嘉宾: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汽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李显君

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古惠南

广西汽车集团总裁、五菱汽车董事会主席  袁智军

广东省新能源汽车发展服务中心主任  王向山

近年来,自动驾驶已进入技术快速演进、产业加速布局的新发展阶段,企业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商业化应用需求明显增强,这对政策法规及技术发展带来了推动作用。《关于促进道路交通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和应用的指导意见》发布,《道路交通安全法(修订建议稿)》公开征求意见,鼓励自动驾驶技术应用,明确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和通行的相关要求,以及违法和事故责任分担规定。未来,我国将持续推进自动驾驶政策法规体系建设,鼓励和规范自动驾驶运营,企业也会积累更多实践经验,促进自动驾驶技术提升和运营模式创新。

 主题演讲将在9月5日10:15~12:00以“迈向高级别自动驾驶应用的管理与实践”为议题展开深度研讨。

会议形式: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每位发言嘉宾依次上台站立式演讲,演讲时长约为20分钟。

本节会议研讨嘉宾如下:

主持人: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  殷承良

演讲嘉宾: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首席专家、汽车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  王兆

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院长  吴坚

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总裁  张颖苏州安智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创始人  郭健

均胜电子副总裁、均胜智能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  郭继舜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作为交通出行工具,已成为众多家庭生活的必然选择。汽车消费理念也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汽车运动”、“她经济”、“国潮文化”等聚焦新体验为主要元素的汽车新产品,越来越多地受到消费者的追捧。提供高品质和个性化产品,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如何精准把握市场脉搏、深刻剖析消费新特征,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将是本节重点研讨议题。

专题研讨将在9月5日08:30~10:00以“体验经济与汽车新消费特征为议题展开深度研讨。

会议形式: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每位发言嘉宾依次上台站立式演讲,演讲时长约为20分钟。

本节会议研讨嘉宾如下:

主持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  许海东

演讲嘉宾:领克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陈思英

上汽大通乘用车事业部总经理  陆家俊易车研究院院长  周丽君

中汽咨询汽车消费者研究部副部长  杨靖

2021年,我国宏观经济继续好转,快递物流等服务需求持续增长,工程建设投资进入施工期,老旧车辆淘汰加快,商用车市场有望保持高位运行。同时,“国六”排放标准全面实施,商用车领域治超治限趋严,将进一步规范行业发展。在商用车合规化管理趋严的形势下,治理要求将更加全方位、系统化。商用车企业需要提前做好前瞻战略布局,以满足合规化管理为前提,为市场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专题研讨将在9月5日10:15~12:00以“政策趋严下的商用车合规管理与对策为议题展开深度研讨。

会议形式: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每位发言嘉宾依次上台站立式演讲,演讲时长约为30分钟。

本节会议研讨嘉宾如下:主持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助理  马增荣

演讲嘉宾:生态环境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副主任  尹航

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城市交通与现代物流研究所副所长  李弢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青山

全球汽车产业正在加速电动化和智能化转型,为各类企业进入汽车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契机。在智能电动汽车的新赛道上,造车新势力企业占据一席之地,市值快速增长;百度、小米等科技企业纷纷入局,科技巨头加速进入造车领域;传统汽车企业加快跨界融合,发力产品布局与生态构建。各类企业如何打开思路抢占智能电动汽车新赛道,如何打造产品使其具备更大的竞争力是行业关注的热点。 

头脑风暴将在9月5日08:30~10:00以“决胜智能电动汽车新赛道的竞争力塑造为议题展开深度研讨。

会议形式: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发言嘉宾展开头脑风暴,针对热点话题提出鲜明的论断和观点,充分进行讨论式发言。

本节会议研讨嘉宾如下:

主持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  闫建来

演讲嘉宾:

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总经理、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  原诚寅

华人运通创始合伙人、工程及整车开发高级副总裁  陈俊

地平线生态发展与战略规划副总裁  李星宇

德赛西威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高大鹏

星环科技创始人、CEO  孙元浩

图片 随着科技快速发展,新知识、新技术、新流程等新的生产要素不断涌现,萌生众多新产业、新业态,促使产业融合与贸易形态呈现多元化趋势。在供给侧和需求侧双向推动下,汽车产品逐步由机械类传统交通工具转变为智能化高科技产品,汽车制造业也将向着制造与科技并重转型。在此基础上,造车新势力、科技企业等大量新鲜血液不断破圈入局,汽车产业迎来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时代,未来的产业形态将在技术变革和融合发展的催动下发生重大转变。

 头脑风暴将在9月5日10:15~12:00以“新业态的构建与融合创新”为议题展开深度研讨。

会议形式: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发言嘉宾展开头脑风暴,针对热点话题提出鲜明的论断和观点,充分进行讨论式发言。

本节会议研讨嘉宾如下:主持人:中德诺浩汽车教育研究院院长  孙勇

演讲嘉宾: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科技发展战略研究所副所长  王晓明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首席专家  王芳

科大讯飞智能汽车副总经理  田雨

高新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智能网联事业部总经理  吴冬升

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童君

图片 随着智能汽车技术的推广,智能化功能对消费者购车决策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汽车属性也逐渐由出行工具演化成移动的生活空间。汽车智能化是多领域交叉与融合发展的结果,产业融合、协同创新是智能汽车发展的关键要素。智能汽车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将满足消费群体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与生活需求,也是赋能品牌向上的重要举措。加快智能汽车技术创新,有利于培育形成汽车产业新的增长极,重构产业价值链。 

前沿瞭望将在9月5日08:30~10:00以“创造智能汽车新体验”为议题展开深度研讨。

会议形式: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每位发言嘉宾依次上台站立式演讲,演讲时长约为20分钟。

本节会议研讨嘉宾如下:

主持人:上海淞泓智能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郭润清

演讲嘉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驾驶专委会主任  邓伟文

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兼汽车电子事业部负责人  曹彦飞

一汽(南京)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雷达感知领域经理  王宇

浙江翊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研发中心负责人、感知算法首席科学家  苏佳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汽车测评管理中心技术部部长  周博雅

当前,碳达峰、碳中和技术创新已成为国际竞争的热点,“双碳”目标的发布为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明确了未来方向。有效控制汽车领域碳排放总量,做好低碳技术应对与升级对于促进全行业绿色发展、支撑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实现这一目标需要突破哪些技术瓶颈,绿色低碳技术该如何发展,将对企业转型升级带来哪些影响,是全行业共同关注的重要议题。

 前沿瞭望将在9月5日10:15~12:00“‘双碳’驱动技术创新为议题展开深度研讨。

会议形式: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每位发言嘉宾依次上台站立式演讲,演讲时长约为20分钟。本节会议研讨嘉宾如下:

主持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资深首席专家 黄永和

演讲嘉宾:天津大学讲席教授  尧命发

生态环境部国家气候战略中心战略规划部主任  柴麒敏

长安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周安健

吉利汽车研究院试验中心主任、资深总工程师  张晓东

奥托立夫中国区移动出行安全负责人  佟琳

图片 氢能是未来能源革命的重要方向,发展氢能对于降低传统化石能源依赖度,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助力我国实现低碳发展等方面均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汽车作为氢能最典型的应用领域之一,应着力推动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发展,在此过程中要从开展示范应用、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着手。我国正在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申报,通过示范应用探索发展路径,多地也在积极布局氢能产业,发布并实施氢能规划,但还需警惕无序竞争和产能过剩风险。同时,要对关键核心技术的薄弱环节加强攻关,早日降低成本,并建立制氢、储氢、加氢等各环节较为完备的基础设施体系。

 热点聚焦将在9月5日08:30~10:00新示范政策引领下的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化突破路径为议题展开深度研讨。

会议形式: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每位发言嘉宾依次上台站立式演讲,演讲时长约为20分钟。所有演讲结束后,与会嘉宾向发言嘉宾提问,进行10分钟的互动交流。

本节会议研讨嘉宾如下:

主持人: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  潘牧

演讲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  衣宝廉

同济大学教授  章桐

安徽明天氢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王朝云

上海氢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易培云

巴拉德动力系统有限公司亚太区总经理  黄晏晖

图片 网联化是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特色和优势,未来网联化发展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在监管方面,《关于进一步加强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召回监管的通知》、《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等政策发布,将持续助力汽车网联化的规范管理,为产品质量与安全提供保障。在生态构建方面,网联化道路建设积极推进,5G商业规模不断扩大,车载终端装配率日益提升,网联化与智能化技术协同创新。持续完善汽车网联化监管与生态构建将有助于我国汽车产业形成新的发展优势。

 热点聚焦将在9月5日10:15~12:00汽车网联化监管与生态构建为议题展开深度研讨。

会议形式: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每位发言嘉宾依次上台站立式演讲,演讲时长约为20分钟。所有演讲结束后,与会嘉宾向发言嘉宾提问,进行10分钟的互动交流。本节会议研讨嘉宾如下:

主持人:

中国联通车辆智能网联研究院

演讲嘉宾:

北京理工大学副教授、 新能源汽车国家大数据联盟副秘书长  刘鹏

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  翟军

北京星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  王易之

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集团总裁助理、上海吉大正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刘增气

为了进一步发挥泰达汽车论坛作为智库论坛的引领作用,本届论坛将面向媒体、面向行业特别策划论坛成果共识发布。9月5日待所有议题研讨结束后,论坛组委会将结合重要政策走向、行业发展趋势、前沿技术方向及企业未来规划等方面的共识成果召开发布会,将论坛成果与全行业实现及时分享。成果共识发布是泰达汽车论坛系统、全面的总结,以此更有效地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媒体信息发布会将在9月5日12:00~12:30举办,敬请关注!

主持人:中汽咨询党委书记、总经理  王铁

发布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吴志新

责任编辑:杨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