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陇南宕昌:宣传干部战疫路上贡献强大宣传力量

2021-11-16 15:16 中国发展网 刘国庆 王斌
陇南宕昌 宣传力量

摘要:疫情发生以来,甘肃陇南市宕昌县委宣传部干部职工闻令而动、下沉社区,全力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国庆 记者王斌报道“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抗击一线……”10月21日,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农副公司家属院疫情防控监测点临时党支部正在举行志愿者服务宣誓仪式。             

疫情发生以来,甘肃陇南市宕昌县委宣传部干部职工闻令而动、下沉社区,全力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 他们怀揣为民服务的热忱,挺身而出,身穿蓝马甲,胸前戴党徽,风雪无阻毅然坚守在防疫管控最前沿,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每一个“战疫”瞬间;宣传军变身为小区的“守门员”“志愿红”。  

有一种担当叫“抗‘疫’有我,请党放心”

疫情发生后,宕昌县委宣传部党员志愿者王小平从组织安排,赶赴小区监测点,得知小区人手紧缺时,他主动搭建帐篷、搬运物资,帮助居民代购急需的生活用品。并在原农副公司家属院当起了楼院“哨兵”,一个红袖章、一件蓝马甲、一只额温枪、一张桌子、一把凳子,一张床就是他的战场,用实际行动为街坊四邻筑起了一道安全墙。他因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积极肯干被大家推荐为监测点的联络员。

20多天的时间里,他和同事们按时对小区楼道、居户、院落、门口、执勤点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杀。党员志愿者王彦龙、后孝贤、包东胜等许多同志,既当战斗员,宣传员、又当服务员,核酸检测、查验健康码、登记信息,防疫宣传,心理辅导……小区防疫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    

“不管是晴天还是下雪天,宣传干部们每天都在小区门口值班,还给我们讲解疫情防范知识,搞消杀,帮助买煤买菜,有他们在,心里就踏实多了。”社区居民们说。    

有一抹风景叫“红色娘子军”

“舍小家、顾大家”。宕昌县宣传部网格员王文娟脚部受伤,却每天坚持步行两公里多在下坝第三巷管控执勤点,参与防控宣传,挨家挨户服务引导群众,挤时间办理会计正常业务;赵琴兰是位年轻母亲,前一秒刚刚叫醒睡梦中的孩子,下一刻便赶往小区门口,在登记桌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心格开朗的仇爱花即使佩戴口罩,也难掩为群众答疑解惑的热情,穿着志愿者马甲,每天早早站在岗位上……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英姿,撑起了抗疫的“半边天”。

辛苦与温暖同在,前几天,宕昌县委宣传部的志愿者小分队在农副公司小区、下坝三巷道执勤点进行志愿服务时,好心的宅家居民们特意给他们送来热水,洋芋、馍馍……“志愿者们舍小家,顾大家,这么有责任感,我们打心眼里感激!”楼院邻居们都点赞说。    

“请大家打开APP扫描二维码,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请出示身份证,间隔一米距离,有序排队作核酸采样。”连日来,宕昌县委宣传部的干部职工在包抓共建的小区门口耐心引导群众扫码登记通行,把好出入关、细心核实有关信息,不厌其烦地给住户讲解防疫常识,并组织小区居民开展每轮采样、核录信息、维持秩序、入户排查……他们认真细致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展现着新时代宣传部干部的精神风貌。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就战斗在哪里。宕昌县委宣传部党员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强大宣传力量。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