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陇南宕昌:战“疫”情深 点亮康民心灯

2021-11-17 16:07 中国发展网 甘肃宕昌县委宣传部 刘国庆
陇南宕昌 康民

摘要:李红梅是宕昌县康民医院的一名护士,10月27日,接到医院通知后,她带领7名医务人员快速进驻哈达铺格林酒店隔离点,负责医学观察对象接收等一系列工作,并保证留观人员和医护人员的生活、饮食保障,每天根据隔离人员的情况,为他们准备好基本生活物品,还有老年人、小孩常用药品、心理辅导、采集核酸检测样本……

中国发展网讯 “您好,请脱下口罩,请张大嘴巴、啊……”10月28日下午3时许,在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哈达铺格林酒店隔离点,康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为隔离人员正常采集核酸样本。

采集咽拭子标本,是检测和排查的重要环节,采集过程中,操作人员感染风险极高。“我们要擦拭患者的双侧咽扁桃体和咽后壁,不仅需要跟患者近距离接触,还要直面患者口腔的飞沫。”康民医院的医护人员李红梅说,有的患者咽喉很敏感,受到刺激会咳嗽甚至呕吐,“每采集一次样本,意味着面临一次感染风险。”

李红梅是宕昌县康民医院的一名护士,10月27日,接到医院通知后,她带领7名医务人员快速进驻哈达铺格林酒店隔离点,负责医学观察对象接收等一系列工作,并保证留观人员和医护人员的生活、饮食保障,每天根据隔离人员的情况,为他们准备好基本生活物品,还有老年人、小孩常用药品、心理辅导、采集核酸检测样本……

由于感染风险大,采样人员必须全副武装,除了必须穿戴的护目镜、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及防护服以外,还要戴一个正压头套。这样的标准防护穿戴不一会儿,大家就浑身是汗……“有时候大家还感觉呼吸困难,头晕眼花,不敢多喝水,就怕上厕所,但坚持下来没人喊过累。”李红梅对记者说,“当天采集的样本,必须当天送检。”有时遇上夜晚出现个别慢病、突发的病人还得护送往医院救治,一夜不得休息,工作任务最重的时候,她们一天要为多名隔离人员取样,房间消杀,定时送饭……“连续工作时间要十几个小时。”不过,好在城乡隔离点的执勤人员都很配合,每天给隔离人群测量体温,做好医学观察记录,挨个送去早餐饭,定时核酸采集都很顺利。“这是我们的工作,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这点苦不算啥。”

康民医院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宕昌康民医院的43名青年医务志愿者,参与核酸采样的医务人员18名,防疫消杀 6名,他们奔赴城乡5个隔离点,1个采样点,变身消杀员,采样员,隔离员,宣传员,侦查员,积极配合宕昌县疾控中心,中医院,社区,小区工作人员,穿梭在各个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在最危险的地方默默奉献自己的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守护着宕昌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累计完成核酸采样7000人次。(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委宣传部 刘国庆)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