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汕尾市海丰县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2022-01-17 17:33 中国发展网
营商环境

摘要:该县市监局表示,将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为先导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聚力塑造营商环境新优势,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力打造“优质、高效、规范、便民”的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海丰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发展网 石培璋、鲁利韦、聂金秀、记者罗勉从汕尾市海丰县了解到,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该县认真贯彻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结合,打造一流的政商营商环境。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表现,是推动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内容。该县按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把推进“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作为政府工作的关键落脚点和重要突破口,狠抓创新服务企业发展的具体方法和措施,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公平的竞争环境,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该县以审批流程再造为工作突破口,依托“广东省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和汕尾“粤商通”APP企业开办专区以及“善美店小二”小程序,全面落实企业开办“一门进出、一窗受理、一套材料、一次采集、一网通办、一日办结”服务模式。优化营商环境已成为海丰招商引资“蝶变”加速度。

一项项实打实的硬招和重锤不断提升海丰营商温度。2021年,全县新设立各类市场主体16678户,总注册资本(金)约101亿元。其中企业3091户,农民专业合作社59户,个体工商户13528户;全年共为2715家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8666枚,为企业节约成本1151270元;完成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户数442户,其中有限责任公司103户,个人独资企业339户。

该县市监局表示,将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为先导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聚力塑造营商环境新优势,优化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力打造“优质、高效、规范、便民”的一流营商环境,助力海丰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