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张少刚:工商界应深入参与可持续领域合作

2022-09-05 10:51 中国发展网
绿色低碳 生态文明 全球治理

摘要:中国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不仅有力的推动了自身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也为全球气候治理贡献了一份合理有效的中国方案。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杨虹报道   9月3日,2022中国碳中和经济发展论坛在京召开。本次论坛是"可持续市场倡议"中国理事会框架下的主要活动之一,也是中国理事会成立之后的首场活动。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少刚与会表示,中国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不仅有力的推动了自身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也为全球气候治理贡献了一份合理有效的中国方案。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工商界在参与全球气候与治理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是开辟绿色低碳未来的先行者,是助力能源转型升级的实践者,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推动者。今天,我们相聚在此,就低碳、绿色、供应链等热点议题展开讨论,贡献工商界智慧和力量,对推动全球绿色发展,共建人类美好家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少刚称,当前推动绿色低碳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已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更聚焦双碳目标,着力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生态环境改善。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国家,积极推动构建全球发展共同体,去年中国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同比下降3.8%,非石化能源消费比重达到16.52%,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电池产量分别同比增长145.6%和42.1%,继续居全球首位。

张少刚就工商界深入参与可持续领域的合作提出倡议:工商界积极引领和参与全球气候治理,推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助力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工商界要顺应全球绿色低碳发展大势,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在推动经济与环境协同共进中展现责任担当。工商界应深入沟通交流,把握全球绿色低碳转型机遇,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互利合作,做大绿色蛋糕,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少刚表示,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始终坚持以服务企业为根本宗旨,是各国企业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的推动者和见证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继续发挥开放窗口和桥梁纽带作用,突出连通政企、融通内外,畅通供需的功能,织密服务企业网、拓展贸促覆盖面、扩大国际朋友圈,加强以各级政府、各国工商机构的合作,搭建更多平台,提供更优服务,为推动可持续发展,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杨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