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鹤峰县开展寒假爱心家访 情暖留守儿童活动

2021-02-02 17:56 中国发展网
湖北鹤峰县 留守儿童

摘要:面对过年期间部分家长因疫情防控不能返乡过年,对留守儿童居家安全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寒假伊始,由涵盖初中各年级各学科的二十多位老师组成了多个志愿服务小队。对太平镇洞长湾村易迁安置点、茅坝雷家岭安置点及公路沿线的中学生进行“点对点”家访。

中国发展网讯  “合理科学地安排时间,早上可以读书,背诵一些需要背诵的知识。”

1月30日,湖北省鹤峰县太平镇民族中心学校的八名老师,来到当地洞长湾村安置点留守学生胡开怀家中,开展家访活动,检查寒假作业的完成情况,对学生进行面对面的辅导。

6017eb7bb8865

面对过年期间部分家长因疫情防控不能返乡过年,对留守儿童居家安全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寒假伊始,由涵盖初中各年级各学科的二十多位老师组成了多个志愿服务小队。对太平镇洞长湾村易迁安置点、茅坝雷家岭安置点及公路沿线的中学生进行“点对点”家访。

走进留守儿童家中,为学生检查已经完成部分的寒假作业,指导留守儿童科学规划假期生活,做好居家防疫,劳逸结合,充实自己,确保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有意义的春节。

据太平镇民族中心学校老师张斌介绍,“此次的集体家访,第一次是在寒假开始的第八天,学生已经完成部分作业,我们进行家访,对学生学习进行指导,了解安置点留守学生的寒假生活及学习情况,同时对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进行强化宣传,下一次则是在开学前一周左右,学生寒假作业已经基本完成,我们将再次上门进行辅导。寒假期间,教师们也会利用一切机会到个别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廖亮  刘心贝 向申荣   瞿悠悠)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