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英山:“智慧农机”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2021-03-29 17:50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
湖北英山县

摘要:“相比以前购买的小型无人机,这架无人机每小时可多作业130亩左右,大大节省了劳动力成本,提高了农业生产工作效益。”胡利说:“现代化的‘智慧农机’让耕种收全程机械化,这不仅能让我轻松管理好自家的地,还可以服务周边农户,农业生产效率提高了不少。”

中国发展网讯  “就靠智慧农机,全程机械化,省时高效,好收成有保证!”3月25日,湖北省英山县农业农村局农机化办迎来了一位特殊“客人”,他就是英山顾民农机合作社无人机作业操作手胡利。

“前年买的两台小型无人机给我带来了很大的经济效益,所以今年想买一台大功率的无人机,我自己不会挑选,还是来麻烦你们帮我选择。另外,因资金不够,听说购买大型农机具有贷款,还请你们多费心。”听了他的想法后,县农机办工作人员连忙帮其联系经销商和金融部门,最终在中国邮政银行英山支行的春耕贷款下购买了飞龙公司无人机。

“相比以前购买的小型无人机,这架无人机每小时可多作业130亩左右,大大节省了劳动力成本,提高了农业生产工作效益。”胡利说:“现代化的‘智慧农机’让耕种收全程机械化,这不仅能让我轻松管理好自家的地,还可以服务周边农户,农业生产效率提高了不少。”

春光不负,农时不误。连日来,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隆隆作响的现代化农机作业声擂响了英山2021年春耕春播的战鼓。各类“智慧农机”纵横驰骋,带动新技术落地,助力农业产业升级,一幅幅“智慧农机春耕图”在英山广袤的田野上徐徐展开。

“有了邮政银行的春耕贷款,加大了农户的购机热情。下一步,我们将做好农机新机具推广工作,抓好农机购机补贴工作,让更多的‘智慧农机’飞入越来越多寻常百姓的田间地头,为春耕生产做好服务,确保不误春耕。”该县农业农村局农机化办负责人表示。(廖亮 黄佳 王咏梅 雷刚)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