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山西晋城:二十条惠农措施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2021-04-09 14:42 中国发展网 温天福
乡村振兴 山西

摘要:在政策举措中,围绕“生猪扩能转型、家禽扩规上档、肉羊振兴升级、蜂业翻番富民、蔬菜智能提升、中药材转化增值”等六大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工程,都有着具体的扶持政策。

中国发展网讯 4月7日上午,山西晋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就出台的《关于支持农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二十条政策举措》(以下简称《二十条政策举措》)进行解读和答记者问。

《二十条政策举措》共分为指导思想、支持政策、保障措施三部分。在支持政策中,具体从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加快特优产业发展、壮大生产经营主体、优化流通营销体系四个方面明确了二十条支持政策。

在政策举措中,围绕“生猪扩能转型、家禽扩规上档、肉羊振兴升级、蜂业翻番富民、蔬菜智能提升、中药材转化增值”等六大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工程,都有着具体的扶持政策。《二十条政策举措》中既明确了要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夯实农业基础,又对六大特色产业发展有着具体的支持,为晋城农业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指出路径,通过六大特色产业的发展,把晋城市的环境优势变为产业优势,特色优势变为发展优势,“十四五”时期晋城市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整体“骨架”将有效构建起来。

据了解,晋城市农业现代化发展正处于坚定方向、奋力追赶、由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生猪等产业已具规模,中药材等产业潜力巨大;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各类经营主体正在壮大;仓储保鲜冷链等农业设施有待加强,农产品品牌还需加强培树。生产、加工、流通等各个环节都亟需加大政策资金的助力,都需社会各方的关注投入。《二十条政策举措》针对重点、精准施策,必将助推晋城农业突破瓶颈、向前发展。

下一步,晋城市将加大政策举措的宣传力度,做好政策的解读,让更多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了解政策、熟悉政策、用好政策;并按照政策举措文件要求,制定好政策落实的具体方案,把政策资金真正落实到具体的项目上,按照清单化的管理办法,抓调度、抓落实;同时跟进做好配套服务,让政策更好地落实落地,让政策红利充分释放出来,推动晋城市一产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王冠霖  温天福)

责任编辑:李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