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尼尔森IQ推出下一代电商解决方案助力品牌商精耕市场

2021-06-08 15:52 中国发展网
尼尔森 电商 数字化

摘要:尼尔森IQ推出了下一代电商解决方案电商解码(Ecom Discovery),通过3+1的框架解决方案,让客户对于市场和目标客户有一个全局性的判断。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崔立勇报道

为了更好地帮助品牌商进一步发掘中国市场的潜力,全球监测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IQ推出了下一代电商解决方案电商解码(Ecom Discovery),通过3+1的框架解决方案,即 3个标准模块和1个量身定制模块,让客户对于市场和目标客户有一个全局性的判断。

第1个标准模块主要是追踪市场,尼尔森IQ通过销售额、销售量、浏览习惯洞察、消费者洞察、重复购买行为洞察等14项指标勾勒出目前市场的大致状况, 同时通过销售额、销售量、销售单品、增长率、市场份额等指标分析销售表现。第2个标准模块聚焦目标客户分析,通过年龄、性别、所处城市、教育背景和收入这些主要指标勾勒出目标客户等大致模样。第3个标准模块侧重电商平台等分析,通过内部网络零售商和外部网络零售商对于平台进行综合测试。为客户量身定制的模块主要聚焦消费者的购物过程洞察、媒体内容洞察以及消费者细分洞察。

尼尔森IQ中国首席商务官丁玎表示,下一代的电商产品更需要精准地了解客户需求,而通过对消费者行为各种数据的整合分析,这一目标将得以实现。

丁玎指出,目前的电商分析从渠道上一般只涵盖综合电商和垂直电商,对于消费者的分析通常局限于销售额和销售量,而新版的标准分析从渠道上会增加O2O和社交内容电商,在消费者分析上会扩展到消费者细分、消费者渗透率分析、各电商平台重叠分析、品类相关度调查、品牌转移和电子零售商内部的触点渗透率分析。而更高层的顾客量身定制分析在渠道上会涵盖媒体分析,在客户分析上会加入购物过程分析、媒介使用和内容分析以及消费者兴趣分析。

目前尼尔森IQ推出的电商解码解决方案就综合了电子商务数据追踪和消费者数字化分析,能满足为客户量身定制的分析需求。比如针对快速崛起的O2O渠道,尼尔森IQ推出了O2O Coop Panel, 通过和20多家零售商的合作获取精准的O2O数据来衡量电商产品的销售表现,助力零售商进一步挖掘O2O的增长潜力。目前,尼尔森IQ的数据已经覆盖了整个O2O市场的25%。

尼尔森IQ数据显示,中国的电子商务已经发展了20多年,目前形成了以综合电商(78%)、微信小程序(14%)、垂直电商(4%)、 O2O新零售(2%)和社交内容电商(2%)五大模式主导的新格局。而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社交内容电商, O2O新零售,以及品牌和零售商自有的微信小程序正成为快速崛起的三股新兴力量。

资料显示,NielsenIQ业务遍及近百个市场,覆盖全球90%以上的人口。通过使用全面的数据,公正评估各种交易项目,NielsenIQ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具有前瞻性的消费者行为洞察,进而优化所有零售平台的性能。 

责任编辑:崔立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