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湖北沙洋:党员投身抗“疫”一线 凝聚战“疫”正能量

2021-08-23 15:05 中国发展网
湖北沙洋 党员

摘要:张金华是沙洋生态环境监测站现场与应急室主任,这已经不是张金华第一次战斗在防疫的第一线了。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张金华和爱人第一时间就近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不惧风险,主动请缨到集中隔离点值守。今年新冠病毒卷土重来,他义无反顾地加入志愿队伍。他说:“比起救死扶伤的医生、护士,我们这都不算什么,我们理应守好自己的责,站好自己的岗。”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荆门市沙洋县广大党员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扎实工作,用红色党徽筑起保护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

我们理应守好责,站好岗

“爹爹,现在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请您把口罩戴上。”“请大家排好队,扫码进入菜场,我们物资储备充足,大家不要着急。”身穿党员志愿者服装的张金华操着嘶哑的毛李口音耐心地、细心地反复劝说。每当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时,需要一次次、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解释劝导。对于没有佩戴口罩的群众,他主动递上口罩;对于需要帮助的市民,他主动上前帮忙。在这场抗疫战场上,他劝导市民不规范行为上百次,走访社区包联户数102户,帮助多名留守老人、困难户居民操作绿码登记,预约疫苗注射、核酸检测。

张金华是沙洋生态环境监测站现场与应急室主任,这已经不是张金华第一次战斗在防疫的第一线了。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张金华和爱人第一时间就近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不惧风险,主动请缨到集中隔离点值守。今年新冠病毒卷土重来,他义无反顾地加入志愿队伍。他说:“比起救死扶伤的医生、护士,我们这都不算什么,我们理应守好自己的责,站好自己的岗。”

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

“请大家明天早上6:00前往汉上实验学校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和测温工作。”“志愿活动已在云上沙洋上线,请以上6位同志完成报名。”“新的值班表已上传,请17日卡口值守人员和18日值守人员做好接班工作,提醒值守工作任务和注意事项。”近段时间,党员陈金风在单位工作群中安排志愿活动。

陈金凤是沙洋县发改局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组织者,工作涉及社区卡口值守、4个小区疫苗接种、入户排查、社会面防疫宣传以及配合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工作任务繁重,但她从不抱怨,将工作安排的井然有序。在接到全县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需要志愿者协助进行人员信息采集和测温引导的消息后,她迅速组织并在全系统落实意愿征集名单报送、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培训等工作,在分组排班时毫不犹豫地将自己列进第一批第一组。

35度的高温,她穿上防护服,在检测现场进行人员信息采集,一天下来全身湿透。换班以后,她又与社区沟通,做好下一组工作队人员的交接,让工作队方向明确、忙中有序。有人问她累不累时,她也只是笑笑:“我是党员,我就是来干这个的,我不上谁上?”

争做一个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优秀党员

“截止8月18日24点,全县累计核酸检测39万余人次、外地返沙人员第三轮核酸检测3万余人,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办公室里一盏孤灯下,沙洋县审计局党员干部董杰在电脑前敲下当天需上报的数据,揉着眼睛看了看时间,已是凌晨两点。这是他在疫情防控指挥部连续作战的第13天,深夜归家已经成为这些天的常态。

董杰平时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担当有为。从疫情防控第一天起,他便主动下沉一线,参与排查返乡人员、路段巡逻劝导等工作。被抽调至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数据小组后,他充分利用多年在基层工作的经验,主动作为,用一张办公桌、一台电脑与时间赛跑、与疫情作战,在防疫战线的幕后为沙洋县和13个乡镇之间架起了一座信息沟通的桥梁。

数据统计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至关重要。为了提供最精准的数据信息,董杰充分发挥审计大数据专业优势,全面收集核酸检测信息化智能采集平台及各方核酸采集点数据,并提取7项重点字段,编制出全县在沙人员信息标准表,为精准高效开展全县核酸检测大数据比对打下坚实基础。他说:“我们要发扬审计铁军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绵薄之力,争做一个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优秀党员。”(廖亮 胡婷婷)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