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宜春市袁州区寨下镇:打通组级财务监督的“神经末梢”

2021-09-02 10:55 中国发展网
宜春市袁州区 财务监督

摘要:近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寨下镇接到园岭村东岭组村民反映,东岭组组级财务存在管理混乱、坐收坐支现象。

 中国发展网讯 村财乡管是目前基层政府监督村级财政的一种有效形式,其目的是为了监督村级财务,杜绝村干部铺张浪费,乱开支的现象发生,以促进农村的党风廉政建设。村级财务的监督规范起来了,然而组级财务的监督一直是基层政府监督的难点和短板。

近日,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寨下镇接到园岭村东岭组村民反映,东岭组组级财务存在管理混乱、坐收坐支现象。该镇纪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镇纪委牵头、审计、三资等办公室组成的财务核查小组进组核查。经过镇村组干部、村民代表几天的现场核实,东岭组财务状况核实清楚并已向村民公布。寨下镇纪委负责人表示,“此次事件给我们基层政府监督组级财务工作敲响了警钟”。下一步,寨下镇将出台《寨下镇纪检委员监督村组财务、项目管理的实施细则》,切实发挥村纪检委员监督村组财务、项目的作用,与此同时,镇纪委为加强与村纪检委员的沟通,也会相应出台《寨下镇纪检委员直报制度暂行办法》,协同形成镇村监督合力,打通监督组级财务的“神经末梢”。 ( 彭嵩)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