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十年功业不等闲——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网络(APN)和Marketplace迎来十周年

2022-08-09 18:28 中国发展网 成静
亚马逊云科技 合作伙伴网络

摘要:十年来,亚马逊云科技不断发力,推出了许多针对合作伙伴的具体措施

中国发展网记者 成静 

“合作伙伴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聚焦于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加倍努力,兑现给合作伙伴的承诺,为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帮助他们成长和转型。”日前,在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网络(APN)和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十周年媒体沟通会上,亚马逊云科技全球渠道与联盟副总裁 Ruba Borno这样“表白”合作伙伴。

据Ruba Borno介绍,过去十年,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网络(APN)在全球已经拥有12万家合作伙伴网络成员,覆盖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咨询合作伙伴、系统集成商、独立软件开发商、托管服务提供商以及增值推广商等各种类型的合作伙伴。“除了这些全球的合作伙伴,还有一些本土的合作伙伴,APN是全球首家云原生的合作伙伴的网络。”Ruba Borno说。

十年来,亚马逊云科技不断发力,推出了许多针对合作伙伴的具体措施:2014年,推出了托管服务以及针对SaaS类合作伙伴的项目(SaaS Partner Programs)。2016年,推出了针对公共行业合作伙伴的项目(Public Sector Partner Program)。2018年,推出了SaaS Factory,其最核心的功能就是把帮助合作伙伴把一些解决方案SaaS化。2020年,推出了ISV加速赢计划。2021年,发布了五大合作伙伴路径,覆盖了软件、服务、硬件、推广和培训。

谈及中国的合作伙伴,Ruba Borno介绍说,亚马逊云科技六年前在中国启动了APN,目前已经发展了数以千计的合作伙伴,包括咨询合作伙伴、系统集成商、独立软件开发商、托管服务提供商以及增值推广商等各种类型的合作伙伴,和他们一起提供从咨询到解决方案到交付的完整上云解决方案。

“我们的合作伙伴规模实现了8倍的增长速度,并实现从区域到行业的全面覆盖。”Ruba Borno表示。

以安全领域举例。德勤是亚马逊云科技全球核心级咨询合作伙伴,双方在中国也开展了多年的战略合作。采用包括Amazon WAF等亚马逊云科技领先的云原生技术和服务,德勤也在网络安全领域打造了强大的服务落地能力。双方携手创建了云上安全实验室,为客户提供网络安全事件管理解决方案,构建安全运营中心,助力企业提升云上安全,并进一步完善企业安全合规管理,响应法律法规的安全合规要求。

最后,Ruba Borno表示,在中国,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业务将围绕六大重点着重发力,与合作伙伴实现共赢:一是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赋能合作伙伴创新;二是助力传统企业迁移上云;三是携手打造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四是全球化拓展,服务海内外客户;五是深耕区域市场,共同服务区域客户;六是安全合规。

与APN同龄的还有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全球业务发展总监Chris Grusz介绍了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的成长历程。他表示,回顾过去的十年,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亚马逊云科技 Marketplace目前覆盖中国区域在内的26个亚马逊云科技全球区域,提供涵盖65个品类的逾12000个软件,来自超过2000个软件供应商、260多家数据供应商以及900多家咨询合作伙伴。它为合作伙伴提供了有效的渠道,帮助他们触达超过200万个用户订阅,同时,显著降低销售成本并缩短销售周期。

“目前,亚马逊云科技 Marketplace活跃用户数量达到了32.5万,而且任何一年的销售额都是以十亿美金为单位来计算。”Chris Grusz说。

关于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在中国的成绩,Chris Grusz表示,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中国区)于2020年初正式上线,目前已经有超过150家第三方软件卖家的300多个产品上线,覆盖44个类别。去年6月开始,已支持SaaS产品。并且,截至目前,已经有200多款来自大中华区的产品上线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海外区)。

“根据Forrester市场调查公司的统计,在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上我们的合作伙伴的成交率会提升25%,也就是说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上的成交率可以高达80%,同时成交的速度能够提升40%。这些都得益于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交易的流程全自动化,对卖家和买家都更加便利。亚马逊云科技Marketplace在订阅方面投资回报率高达405%。”Chris Grusz说。

责任编辑:成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