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责扬天下在COP27上面向全球发布首份《可持续消费中国企业行动报告》

2022-11-10 17:36 中国发展网
企业社会责任 可持续发展

摘要:《可持续消费中国企业行动报告》的发布,意在展现中国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支持SDG12负责任消费与生产方面做出的贡献,同时树立中国企业可持续消费与生产的标杆,为更多致力于深入参与可持续消费行动的企业提供借鉴。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崔立勇报道

11月6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七次缔约方大会(COP27)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开幕。11月9日,责扬天下(北京)品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婷应邀以线上连线方式参与会议,并在中国角“气候行动与可持续消费”主题边会上发表了题为《应对气候变化,共创可持续美好未来》的主旨演讲,同时面向全球发布首份《可持续消费中国企业行动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可持续消费中国企业行动报告》正式发布

《可持续消费中国企业行动报告》正式发布

COP(Conference of the Parties)是《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缔约方会议的简称,每年举办一次。COP27的重点在于,在第26次缔约方会议成果的基础上,就一系列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问题展开讨论并采取行动,如紧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建设复原力、兑现为发展中国家的气候行动提供资金的承诺等。

《可持续消费中国企业行动报告》的发布,意在展现中国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支持SDG12负责任消费与生产方面做出的贡献,同时树立中国企业可持续消费与生产的标杆,为更多致力于深入参与可持续消费行动的企业提供借鉴。

据了解,该报告的主要亮点包括:中国企业的可持续消费行动最新发现;12家在可持续消费与生产行动中做出表率的企业范例;针对可持续消费企业行动对企业未来发展的影响,从市场趋势和品牌角度进行了洞察。

责扬天下(北京)品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婷发表主旨演讲

责扬天下(北京)品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婷发表主旨演讲

报告指出,可持续消费企业行动的主要发现集中在四个方面:将应对气候变化行动融入企业发展战略成为大势所趋,高达75%的企业组织员工参与了环境保护相关的培训,50%的企业将培训制度化并建立了专项经费,这成为大多数企业在内部践行可持续消费的第一步;有近八成的企业重视可持续产品或服务的研发,凸显了研发在企业可持续消费行动中的重要性;有超一半的企业已经开始致力于打造低碳供应链,并采取了带动全产业链变革的相关行动;企业与消费者呈现出共建可持续消费新生态的景象。

针对可持续消费行动对企业未来发展的影响,报告显示,在“3060”双碳目标的背景下,企业向社会公布自身的碳中和目标,以及为实现目标所做出的计划,不仅能够助力保护环境、推进国家和全球层面的可持续发展,还能为企业自身带来诸多收益,例如提高盈利能力、增强投资者信心、推动公司创新、减少监管不确定性、加强基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品牌声誉等。

报告称,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一股涌入消费市场的强劲浪潮,随着社会舆论和消费者的觉醒,可持续消费融入产品和品牌竞争已成必然趋势。推动以绿色、适度、文明、健康为核心的可持续消费,既是助力全球经济持续、健康、绿色发展的必然选择,也是各行业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

据悉,这份报告得到了全球可持续消费倡议、金蜜蜂全球CSR2030倡议、金钥匙-面向SDG的中国行动等平台的大力支持,同时为国际社会认识和把握中国企业可持续消费与生产情况提供了有力参考。

责任编辑:崔立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