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发改委 正文

青海营商环境改革迈进2.0时代

2020-06-28 14:48 中国发展网 白雪
青海 营商环境 优化服务

摘要:通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年”活动,将进一步以市场主体感受为导向,以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目标,对标前沿水平查找不足,简化流程,优化服务、提升效率,力求在重点指标关键环节和解决难点问题上实现新突破,在指标提升、立法保障、考评促优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全力打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白雪从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网站获悉,青海省近日出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年”活动实施方案》。据了解,从“营商环境建设年”升级为“优化营商环境年”,从建立“1+N”政策体系迭代为强力推动政策落地落细,是青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的重大举措,旨在破解政策落地不实不细问题,持续发力营商环境,全面兑现政策红利,激发市场活力,提振市场信心。青海省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力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全面开启了青海优化营商环境的2.0版。

“优化营商环境年”重点围绕做优企业生命周期“全链条”服务,推出了一系列务实管用的举措。全面推行企业开办电子化,将开办企业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深入实施“审批破冰”工程,每月开展“集中审批周”活动,将一般企业投资项目政府审批环节时限压缩至30个工作日内。推进不动产登记、交易监管、税收征缴“一网通”,将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持续压减办税事项和次数,推进“一键报税”。精简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缩短通关时间。推进“银税互动”“银保互动”“投贷联动”,简便信贷审批手续。推广用电用水用气“一站式”报装,提供“全天候”用户终端实时响应服务。推进减证便民行动,实现信息一次采集部门共享。注重普惠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并举,持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完善“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制度,建立政府失信责任追溯和承担机制。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快递办”“咨询办”等不见面审批模式,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持续改进市场监管,推动市场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

通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年”活动,将进一步以市场主体感受为导向,以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为目标,对标前沿水平查找不足,简化流程,优化服务、提升效率,力求在重点指标关键环节和解决难点问题上实现新突破,在指标提升、立法保障、考评促优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全力打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白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