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经 正文

“甜蜜”产业托起乡村振兴梦 浙江 “兰溪日子·有戏有味”2021中国·兰溪汇潭甘蔗文化节开幕

2021-11-02 11:05 中国发展网 徐桢瑾 记者富庆熙
乡村振兴 兰溪

摘要:此次活动由兰溪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女埠街道办事处承办,旨在深入推进兰溪“四大战略”,按照“活动惠民、助推发展、完善服务,推广休闲农业,提高甘蔗销量,增加农民收入”总体思路,传承甘蔗节庆文化,全面提升汇潭甘蔗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特色农产品、旅游业等可持续发展。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讯 徐桢瑾 记者富庆熙报道 

11月1日上午,浙江“兰溪日子·有戏有味”2021中国·兰溪汇潭甘蔗文化节在女埠街道汇潭村甘蔗种植基地举行。

此次活动由兰溪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女埠街道办事处承办,旨在深入推进兰溪“四大战略”,按照“活动惠民、助推发展、完善服务,推广休闲农业,提高甘蔗销量,增加农民收入”总体思路,传承甘蔗节庆文化,全面提升汇潭甘蔗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特色农产品、旅游业等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浙江兰溪甘蔗种植历史悠久,目前全市甘蔗种植面积达近万亩,种植规模金华第一,其中汇潭是兰溪甘蔗的主产区,年产甘蔗6万吨,产值8000余万元,红糖等衍生产品年产值达1000余万元。今年,兰溪汇潭甘蔗还通过了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近年来,浙江兰溪将“三农”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四水共盛”为核心,以“品牌农业、规模农业、高效农业”为主线,围绕提质增效、科技助力、品牌塑造,努力探索“以蔗为媒”的乡村振兴特色道路,通过实施品种优育行动、科技赋能行动和品牌提升行动等,持续打响兰溪甘蔗品牌知名度,让农业越来越有奔头。

同时,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聚力打造以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和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特色休闲观光农业,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自2015年起,浙江兰溪已连续7年举办汇潭甘蔗文化节,不仅扩大了甘蔗品牌影响力,也促进了农产品、旅游业的发展,为农民增收致富搭建了平台。

开幕式上颁发了汇潭甘蔗地标证书,并对甘蔗合作社、种植大户进行授权;举行了汇潭甘蔗产销合作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还有红糖制品展、甘蔗文创展活动,以及现场美食品鉴、最甜“甘蔗王”评选活动和“网红短视频创作+直播带货”、摄影采风活动等。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