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甘肃宕昌兴化乡:扶贫“小车间”,脱贫“大作为”

2021-01-08 12:5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甘肃宕昌兴化乡 扶贫

摘要:兴化乡七星黑猪扶贫加工车间,从2018年11月份投产到现在共加工优质鲜肉70多吨,产品畅销县内外各餐饮企业和农户,共实现销售收入310多万元,为贫困户分红94万元,带动195户贫困户稳定增收。

中国经济导报讯  近年来,甘肃省宕昌县兴化乡把产业扶贫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推广宕昌模式,高起点推动培育稳定增收的五小产业,立足山区光热优势、草原优势,围绕富民产业“十条路”拓展行动,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坚持全产业链开发,着力打造高山沿川两大特色产业带,大力发展牛羊猪中药材“四大产业”,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区域产业发展带,实现了特色产业对贫困村、贫困户的全覆盖,培育了群众家门口的产业,创建了旱涝保收的设施农业及村办合作社、扶贫车间,让广大群众吃了一颗稳定增收的“定心丸”。

   

如,兴化乡磑子坝村特色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中药材扶贫车间,主要从事中药材种植、收购、加工,储存、销售,截至目前已带动贫困户219户891人。再如,兴化乡七星黑猪扶贫加工车间,从2018年11月份投产到现在共加工优质鲜肉70多吨,产品畅销县内外各餐饮企业和农户,共实现销售收入310多万元,为贫困户分红94万元,带动195户贫困户稳定增收。

(刘国庆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王斌图文报道)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