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经 正文

广东省乡村振兴百佳实践案例发布 为全省提供可学习 可参考的实践经验

2021-11-03 17:04 中国发展网 罗勉
广东省 乡村振兴

摘要:广东在“书写乡村振兴答卷”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是省、市层面不断推进政策创新、措施创新,县、镇、村层面不断开展实践探索,才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中国经济导报 中国发展网 记者罗勉报道  10月29日,《乡村振兴 广东答卷——广东乡村振兴百佳实践案例》新闻发布会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举行,广东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顾幸伟向媒体介绍了《乡村振兴 广东答卷——广东乡村振兴百佳实践案例》有关情况。

据了解,为了让全省上下及时、快速了解广东乡村振兴的最新进展,全方位宣贯乡村振兴的各项政策,凝聚合力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成立了新闻发布厅,围绕乡村振兴的重大主题,定期举行新闻发布会,把广东乡村振兴的好声音传播出去、传得更远更响。当天的发布会是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新闻发布厅的首场新闻发布会。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广大农民群众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力将短板变成“潜力板”,推动乡村振兴“三年取得重大进展”的目标如期实现。

广东在“书写乡村振兴答卷”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是省、市层面不断推进政策创新、措施创新,县、镇、村层面不断开展实践探索,才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为更好地总结展现广东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三年取得重大进展”工作成效,归纳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可落地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激发基层改革探索的积极性、主动性,广东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以创新性、实践性和可推广性为三大特点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地梳理了广东解决各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的经验,系统总结了各地干部群众的智慧结晶,组织编写了《乡村振兴 广东答卷——广东乡村振兴百佳实践案例》,为全省各地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可学习、可参考的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