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沙洋:乡镇招聘会破解“用工荒”与“求职难”

2020-04-18 16:19 中国发展网
湖北沙洋 疫情防控

摘要:“近期我们举办的两场乡镇招聘会,进场企业普遍反映求职者多,都招到了人,接下来我们将积极筹措,轮流在有需求的乡镇举办系列现场招聘会,启动‘就业大篷车’下乡送岗,化解企业复工复产用人难题,帮助返乡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尽力缓解疫情带来的就业压力。”该县人社局副局长李俊说。

中国发展网 “今年因疫情影响,耽误了出门务工时机,听说现在外面工作也不好找,我就打算留下来找事做,从沙洋人社微信公众号上看到有招聘会,就赶紧过来了。”专门从隔壁乡镇赶来参加招聘会的陈女士和同伴一起,正在认真看场内企业的招聘信息展板,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4月15日上午,沙洋县人社局组织的第二场线下招聘会在李市镇举办。早晨9点,求职者通过扫码测温后分批进入招聘现场,有序在各个摊位前行动,或驻足细看岗位信息,或用手机扫码、拍照,或咨询,或洽谈。求职者每人一份《2020年就业服务指南》,里面有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政策及最新岗位信息,手机扫码关注“网上就业局”可领精美小礼品。现场还有工作人员专门宣传解答社会保险、电子社保卡、劳动维权等各项政策。

“今天有点出乎我意料,在乡镇比在城区招聘的效果更好,我们一下子就招到了9个人,基本都有工作经验。”湖北国昊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波拿着一摞求职登记表满意地说。他介绍,现在公司订单充足未受疫情影响,一条文具注塑生产线急需招工,为了抓紧时间开工生产,他亲自坐镇招聘,现场面试后就敲定了人选,求职者次日就可报到上班。“求职的年轻人较多,今天我们也收到了一百多份求职登记表。”沙洋县宏盛人力资源公司招聘专员说。

据统计,当天进场招聘企业35家,提供岗位1600个,进场求职1800余人,其中贫困户550余人,现场面试合格入职38人,签订就业意向280余人,报名参加技能培训80人,发放资料5000余份。

“近期我们举办的两场乡镇招聘会,进场企业普遍反映求职者多,都招到了人,接下来我们将积极筹措,轮流在有需求的乡镇举办系列现场招聘会,启动‘就业大篷车’下乡送岗,化解企业复工复产用人难题,帮助返乡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尽力缓解疫情带来的就业压力。”该县人社局副局长李俊说。(廖亮 潘舒芸)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