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湖北英山:绽放活力教育 逐梦人生精彩

2021-07-12 14:45 中国发展网
湖北英山县

摘要:7月9日上午,湖北省英山县“活力教育”研讨会在实验小学二楼会议室召开,英山县教育局姜意安局长及局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股室成员、田澜教授、十所学校校长、科研主任、核心实验教师共五十余人参与研讨活动。

中国发展网讯  为更好落实湖北省英山县中小学“活力教育”品牌打造工作,加快研究与实践的进程,7月9日上午,湖北省英山县“活力教育”研讨会在实验小学二楼会议室召开,英山县教育局姜意安局长及局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股室成员、田澜教授、十所学校校长、科研主任、核心实验教师共五十余人参与研讨活动。

会上,英山县一中,实验中学,长冲中学,杨柳中学,实验小学,温泉小学,白石坳小学,长冲高中,白流水小学,思源学校校长分别就学校前期在“活力课堂”、“活力教师”、“活力学生”、“活力校园”推进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经验交流;就“活力教育”相关的教学实验、课堂观察、教学叙事、模式建构等方面的实践探索及成果进行分享。接着教育股,教师管理股,体卫艺股,教研室等相关股室就“活力教育”提出要求和研究方向。然后,由田澜教授对前期研究过程中的困惑进行解答,对后期研究进程、方式、策略等进行指导。

英山县教育局姜意安局长对“活力教育”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活力教育”是英山教育秉承的办学理念,各实验学校要积极投身“活力教育”实践研究中,创建凸显学校特色的“活力课程”,夯实学生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丰厚学生的文化底蕴,绽放学生的多元思维,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为真正实现学生的可持续发展砥砺前行。(廖亮  胡路平  王艳)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