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 正文

河南息县:税惠护航涉农企业行稳致远

2022-11-02 14:40 中国发展网
乡村振兴

摘要:息县将持续发挥首席税收税务员和业务骨干作用,优化商环境,精准落实落细支持“三农”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涉农产业蓬勃发展,为全县乡村振兴建设持续贡献税务力量。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余江、魏新林、记者范纪安报道 酸辣粉、重庆小面、花甲粉……走进河南豫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品类繁多的网红食品正在有序生产,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快速地完成打包、装箱等工作。

河南豫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农作物种植,粮食收购、储存、加工,淀粉及淀粉制品、饮品、方便面制品生产销售的企业。该公司在息县东岳镇有500亩红薯育苗基地,现已成为集红薯育苗、种植、储存、精深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企业,重点布局以红薯为原料的方便速食产品、休闲产品、大健康产品三大板块,全力进军红薯产业。

“今年红薯又是个丰收年。”河南豫道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赵豪开心地说:“今年以来,息县税务部门认真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目前已经享受近40万元的税费减免,我们把这笔钱投入到企业包装研发设计和食品加工设备更新上,提升了产品的知名度和生产能力。”

为充分发挥息县农业大县优势,息县立足全县涉农企业发展实际,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线上线下齐发力,组织税务干部线下入企问需,线上帮办送政策,助力企业涉农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护航全县涉农企业行稳致远。

息县宏升粮食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粮食种植、收购加工、主食生产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发展 “三链同构”集团公司,拥有国内先进的粮食加工设备及主食成套生产线。近年来,该公司充分依托当地农业产业优势,不断完善粮食加工产业链,聚焦提升特色农产品附加值,发展势头良好。

“产品质量好、市场销售好是缺一不可的因素。今年以来,我们企业享受到各类税费减免600万余元。这笔红利有效缓解了企业因运输成本提高而导致的资金周转压力。”该公司副总经理丛园高兴地表示,公司决定把这些资金用在产品升级和品牌提升上,为提高产品销量打好基础。

据悉,为使全县涉农企业更好地享受到税惠政策,通过全面落实首席税收服务员制度,精准开展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建立税费政策直达快享机制,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分类建册、按户提醒。同时,借助税企微信群、线上云辅导、问办合一等方式,为广大企业送上实实在在的税惠红利。

息县将持续发挥首席税收税务员和业务骨干作用,优化商环境,精准落实落细支持“三农”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涉农产业蓬勃发展,为全县乡村振兴建设持续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宋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