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导报现场 正文

第二届“宋仲斋教育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在湖北麻城举行

2021-09-15 10:54 中国发展网
宋仲斋教育 湖北麻城

摘要:“宋仲斋教育奖励基金”是麻城市工商联兼职副主席、麻城张家畈商会会长、湖北英赛特集团董事长宋云以其父亲的名字命名的一项公益性质的奖励基金,定向用于家乡的教育事业,希望通过这项公益活动,激励更多的优秀教师和学生扎根山村、走出大山。

不邀领导出席,不请明星参加,让公益活动回归自身的纯粹。9月10日,第二届“宋仲斋教育奖励基金”颁奖仪式在湖北麻城市张家畈镇中心学校隆重举行。经过层层筛选和公示,蔡世华、李月圆等十名师生获得奖励。

“宋仲斋教育奖励基金”是麻城市工商联兼职副主席、麻城张家畈商会会长、湖北英赛特集团董事长宋云以其父亲的名字命名的一项公益性质的奖励基金,定向用于家乡的教育事业,希望通过这项公益活动,激励更多的优秀教师和学生扎根山村、走出大山。

据介绍,张家畈镇位于麻城东部山区,人口4万多人。现有11所中小学校,在校师生共计5000多人,是大别山区有名的教育之乡。 自1977年中国高考制度恢复以来,先后有成千上万的学生走出大山,走向高等学府,用知识改变命运,回报家乡和社会。中科院院士彭建兵,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吴珍芳、蔡更元、夏勇,享有“大地之子”荣誉的李德威等便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宋云设奖的初心源于父亲59年前的足迹。1962年,宋仲斋从麻城师范毕业后,回到家乡张家畈镇开办扫盲班、夜校,并牵头组建耕读中学、蔡店河中学,督办了七所村办小学,教书育人的足迹踏遍全镇每一个村落。

受益于父亲的教育,宋云从张家畈走向武汉求学、创业。几经拼搏与奋斗,顺利实现了从“广告人”到“医药人”,从“企业家”到“资本家”的华丽转身,成为一家年销售收入近7亿元,集医药批发、药房连锁、医疗服务、生物科技、电子商务、健康管理为一体的大型集团的掌舵人。

为了实现父亲生前的遗愿,继承尊师重教的家风,激励更多的优秀教师和学生扎根山村、走出大山,以实际行动参与乡村振兴,去年,宋云出资成立“宋仲斋教育奖励基金”,按照“一线、一流和一心”的严选标准,每年从全镇5000多名师生中评选出5名优秀老师和5名优秀学生,分别给予10000元和5000元的奖励。

去年“宋仲斋教育奖励基金”获得者冯佳豪,今年以587分的优异成绩,超过全市统招分数线,被麻城市一中录取;曾经与宋仲斋同事两年的蔡主华,扎根山区,坚守三尺讲台,从教38年,兢兢业业,无怨无悔,桃李满天下;镇中心学校九(4)班学生鲍云博父母在外打工,作为留守少年,他发奋学习,始终保持全年级第一名的成绩。 

据张家畈镇中心学校校长李浩介绍,“宋仲斋教育奖励基金”自去年启动以来,在全镇师生以及师生家属、家长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教好书、读好书、育好人在全镇各学校蔚然成风,争取受到“宋仲斋教育奖励基金”的表彰和激励已经成为许多师生的追求。

宋云表示,从今年起,“宋仲斋教育奖励基金”将固定于每年的教师节举办颁奖仪式。今后,不管自己拥有的财富多与少,企业规模大与小,他将坚持把这项教育公益活动持续地办下去。

责任编辑:吕娅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